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邓元鋆:诺基亚最重视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2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乐天

    北京时间2006年09月20日下午14点整,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先生等一行三人作客我们中关村在线聊天室,展开了一场主题为“无线风动袭全球·手机龙头话神州”的在线访谈活动。访谈气氛非常热烈,网友积极热情,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邓元鋆先生与中关村在线的18000余名网友进行了互动。在这场活动当中,邓先生不仅与我们的主持人——CENT·中国授权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进行了一番热烈讨论,同时也热情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关于产品技术以及行业动态各种问题。以下是邓元鋆先生在本次访谈中的精彩发言节选。


诺基亚邓元鋆:诺基亚最重视大陆市场
图为访谈现场

    在本次访谈中,克丽女士和网友真是“不给邓元鋆先生面子”,问了一些“相当尖锐的问题”,且看邓先生是如何给出让人满意的答案的。克丽女士首先发难:“摩托罗拉在上海开第一家旗舰店,诺基亚也开了,但是在中国内地并没有开,从你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是你们对我们的歧视,你同意吗?”邓元鋆:“不同意,中国是我们全球单一国家最大的市场,无论是总部最高层决策人员或者我们整体管理层对中国非常重视,中国在我们全球一定名单,中国的名字已经在里面了,我们只是要非常慎重的寻找最合适的地方,这个地址是我们花时间去选的,中国很重要,不能说随便找一个地方开,主要是选择地点,而且讨论、谈判应该怎么样建这个地方,花一点时间,中国筹备的时间比较长。”

    还是所谓“歧视的问题”一位网友:“为什么诺基亚对中国客户和外国客户不能相同?在中国的网站不能提供查询服务,诺基亚是否歧视中国客户?”邓元鋆:“中国市场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绝对不会歧视中国市场,中国是一个规模比较大和复杂的市场,所以要支持我们的客户,我们每天在改进我们支持客户的能力,所以这方面我听到电子方面,我们会绝对很快会看一看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每天会改进我们的服务,在很多第三方调查,客户对我们服务整体的网络,我们在中国还是第一,客户对我们很满意,我们是绝对是重视中国也是受到中国的消费者的支持,但是在某一些地方上,我们可以不断增强。”

    这个问题的总结性陈词就是“诺基亚最重视中国大陆市场,旗舰店正在准备,售后服务也在不断加强。”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