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迪信通颠覆传统营销模式 一个月改写一段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13 新浪科技

  时代的发展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当“砖头”大哥大经过完美瘦身,溶入更多时尚元素、强大功能后,手机便不可阻挡的成为人们的时尚消费品、生活必需品,并引发了人们生活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现如今,经过多次洗牌的手机市场又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不仅是手机产品,与其有着密切关系的手机卖场也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或许这次改变将对整个手机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8月13日,迪信通网络概念店正式试营业;

  8月20日,迪信通网络概念店一周内迎来20万人次参观、购物;

  8月31日,迪信通网络概念店与普通店同比实现销售增长450%,人气爆涨;

  9月10日,来自全市数十所学校的教师在迪信通网络概念店共贺教师节;

  9月14日,迪信通网络概念店全程承办“迪信通•

动感地带杯首届超级手机游戏大赛新闻发布会暨摩托罗拉L6g全国首发仪式”。而这一天,迪信通网络店刚好是满月后的第一天。

  一系列的数据谱写了一段奇迹般的历史。历史的每一个章节正在促进这一年轻事物的快速的发展。而带给我们这么多惊喜的迪信通网络概念店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能够承载如此多而又巨大的历史使命?

  溶入更多互动元素,主打时尚、休闲

  “熏人入醉的香浓咖啡香、舒适高效的上网环境”,这是记者在迪信通网络概念店的第一感觉。在这里,听不到喧闹的吆喝,看不到焦虑、烦躁的表情,休闲、娱乐、购物成为这里的主要营业方式。 “真没想到买手机还能成为一种享受,感觉像是休闲度假!”,一位正在迪信通网络概念店购买手机的用户带着几分惊喜对记者说。

  和其他的手机卖场不同的是这家店的门头写着“网络店”、“咖啡吧”,整个店面分上下两层,按照功能划分为自选配件区、手机销售区、免费

网络电话区、网络选购区、休息水吧区、手机数码照片打印区。二楼还有网络、咖啡包间,宽敞的落地玻璃窗后,整齐有序的摆放着六七台纯平电脑。电脑前的人们都不紧不慢的喝着咖啡,在安静的环境里,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悠闲地在网上选购自己心仪的手机。据该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活方式和购物理念的转变,用户对手机卖场的要求,已不仅仅是停留在品种齐全、价格优惠,而是提升到购物是一种休闲的生活方式上。

  “这绝对是大胆的创新、引领潮流的行为”,一位业内权威的专家在参观完迪信通网络概念店后,兴奋地给出这样的评价。

  网络概念店的成功开设,为迪信通开辟了又一个新的卖场方向。据悉,迪信通已决定在全国各地开设网络概念店,让全国的用户都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到全新的休闲式手机消费环境。同时记者敏感的发现,迪信通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招募大量行业顶尖人才,工作地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

呼和浩特、长沙、成都等20余个大中城市。

  创新经营,先知先觉,突显巨擘风范

  “再一次实现手机卖场行业的经营创新,主要缘于13年来,我们时刻关注用户的消费需求变化,以及不断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迪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业内的一位资深的营销专家分析,迪信通网店的营销概念,其实正是运用了心理尊崇的营销手法。在人人都渴望得到尊敬与注目的今天,这个网店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对用户自我做主的尊崇,另一方面又借以用户对手机品牌崇拜,充分满足用户的心理欲望,从而达到手机差异化营销的最终目的,迪信通无疑成为惟一的先知先觉者。

  目前,国内的手机卖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大部分的企业都停留在价格战和广告战的原始竞争阶段,像迪信通网络概念店这样以用户体验、用户感受为经营导向的卖场,在国内还是第一家。迪信通全新的经营理念,在行业内形成震撼性影响和巨大的冲击,刺激其他同类企业经营模式的突破,这种模式最终能否推动手机零售行业的重新洗牌,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