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如何解决由存储卡带来的死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23 IT168.com
作者:4度空间   

  【IT168 技巧】许多人的机子越用越慢,甚至经常死机(如读电话本,短信..),其实和存储卡的关系很大,估计大多数用户经常给卡删,拷东西,这种操作会使卡上产生许多碎片,导致读卡越用越慢,甚至死机。我们IT168诺基亚手机论坛的网友4度空间,就将解决由存储卡引起的死机情况的方法进行了整理,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诺基亚手机交流区(http://nokia.it168.com)来进行讨论交流。

如何解决由存储卡带来的死机问题

  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不妨一试:

  1 关机取出卡。
  2 在win2000下fat格卡(勿选快速格式化,另外xpsp2下格我试过,效果没2000好)。
  3 开机最好主复位一次,重启,将卡放入机子中开机格式化,重启。
  4 在关机取出卡,拷入媒体。
  5 开机重启。
  6 插入卡,大功告成。

  关于格式化—低格伤卡,但一般的格式化对卡几乎不存在伤害。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普通格式化只是将磁盘卷首至卷尾的空间都记为磁盘空间大小,也就是忽略磁盘内容,这个同时也可以更改文件系统属性,这种格式化后的磁盘中的内容(文件)可以通过软件恢复,但前提是没有在格式化后再次写入内容。

  而低格(低级格式化)却是用专用软件将磁盘的所有存储单位都记为0000....或...过程很慢,比重做系统还慢,举个例子:80G的7200 2m缓存硬盘,一般低格需要2~3个小时,而普通格式化只需5分钟左右甚至更短,低格后的磁盘无法恢复其内容(文件),新下线的磁盘都会经过低格,低格也有修复磁盘的功能,比如修复硬盘坏道,扇区等,但经常低格对磁盘自身也有伤害,它就像是给汽车清洗发动机,而普通格式化只能算是换个机油。所以说卡有问题而普通格式化不能解决的可试试低格。

  至于水卡,我就见过张水卡,sandisk的128tf,只要存储超过90M左右,机子就报错,在电脑上表现为"无法读取源文件"低格也不行,原因很简单,工艺不过关,有坏扇区,也就是说某些单元无法实现存储,就像DC的ccd坏点一样,是死的。

  有些水卡工艺差,写删次数多了,某些单元自然就抗不住了,自然就慢了,更有甚者还会出现无法格式化。而正行卡5年质保说得就是正常使用下单元实现五年不老化。

  欢迎大家一同来IT168诺基亚手机论坛进行其他讨论。

  原文章连接:http://nokia.it168.com/thread-79878-1-5.html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