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二手手机黑道三:现买现卖

  相信很多朋友在路过通讯城的时候都看到过买卖手机的人,路边零零散散的二手手机收购点,以及零零散散的二手手机收购人,见人就问。你若卖给他的时候他会拼命压价,显示自己如何专业,顺便夹杂对你手机的严重鄙视,让你对自己的手机信心全无。你若从他那买手机,他则会把手机吹的天花乱坠。在此箱子提醒各位,在小摊上买卖手机,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对手机有个心理价位,并通过正规的渠道打听价钱,以好对自己要买或者要卖的手机进行定位,以防上当受骗。

  路边的二手手机贩子一般是没经过正规培训的,对手机也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做的只是纯粹的忽悠,通过忽悠赚取买和卖之间的差价。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路边小贩卖的二手手机存在一个来源问题,是从别人手中买的只赚差价还好,万一是偷的抢的,货源来路可疑的话,就涉及到治安、欺诈等问题了。而且,他们没有固定的据点,无法保证质量,买来的手机若是出了问题,再要找人解决就麻烦了。

多留心眼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3)

收购手机的牌子四处可见

  另外有一部分二手手机贩子在通讯城或者在专门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设立柜台,一边收二手手机,一边卖,同时也经营部分新机器(当然,翻新居多)。这样的二手贩子相对于路边的小摊来说要好不少,至少有固定的据点,被骗的可能性要相对小一些。去这样的地方买卖手机,注意两点:1、压价。还是得先打听好大概的价钱,然后根据手机成色来定。2、配件:电池、充电器、耳机、数据线等,原装的和组装的都有不小的差别,特别是电池,组装电池因为质量的缘故,对手机有一定的损害,而且,价格也相差比较多。所以箱子在此提醒各位,在买二手手机时,对机头仔细鉴别之后别忘了对配件也好好观摩观摩,当场多试试,以确保配件质量。

  还有部分手机维修店里也收售二手手机,把二手手机作为他们经营的一个项目,毕竟二手手机有着很大的利润。从表面上看,这些店面经营者和二手手机市场里的业主没什么区别,但,维修店里头的很多手机是被动过的,别人拿来修,嫌麻烦,干脆就低价卖给修手机的老板,他们再经过维修、换壳等转手高价卖出,也有不错的利润。

多留心眼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3)

二手手机市场存在许多黑幕

  最后让人感到神奇的是,现在许多经营二手机的商贩会与厂商的维修人员合作,将保修期内的旧手机做一份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的检测报告,然后再到经销商处,将做成有质量问题的旧机器退掉来赚取中间的差价。理论上讲,这些换出来的手机都应该是不错的机器,而且价钱也不会太高,但很多js并不那么容易就把新机器给你,他们通过换件、扣件等方式来牟取更多的利润。所以,消费者在选购这样的“二手手机”的时候,应该在一定的专业人士的陪同下,最好能够拆机验货。

  无论如何,二手手机市场既然存在,必然就有消费者。卖的时候除了价格,其他的倒没什么可以被黑的;主要是买二手手机的朋友,一定要多转转、多看看、仔细检查。除了外观之外,还要取下电池,仔细观察手机内部,尤其注意那些厂家的贴纸有没有被揭开,有没有受潮的痕迹,螺丝有没有被扭动的痕迹,检查一下版本是不是最稳定的版本。装上SIM卡,开机打电话试验看看通话是否正常;试试短信功能是否正常,有没有简体中文、或者乱码都会影响正常使用;来电、去电、短信、震动、铃声、充电等都要测试仔细了,键盘的按键也要一个个按过来测试一下好坏,最后还别忘了对配件仔细验验看是否原装。

结束语:现在的二手手机市场可谓是鱼龙混杂,相信看了箱子的文章,各位读者应该对手机时常到底有多黑有个大概的了解,也希望大家踊跃讨论,把自己对二手手机的看法,以及有过的上当受骗的经历写在评论里头,让更多的人看到,更详细的了解手机骗子是怎么黑人的,给要购买二手手机的朋友敲响警钟。

  我们既然认可了二手手机市场的存在,就希望二手手机市场超着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诚信是交易的前提,所以我们希望有天能对整个二手市场的经营方式、组织规划、政策导向、未来发展上进行全面策划,从而促进二手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样我们可以在买二手手机的时候不再担心被黑,买的放心,用得舒心。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2)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