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二手手机黑道二:14天机

  目前在非正规的手机市场上,有一种这样的二手手机:外观非常新,甚至包装、配件齐全,以致有不良商家会将这种手机当成全新水货手机来销售,就是传说中的“14天机”。在外国,网络运营商有这样一种服务:你只要在网内开通一个号码,签订使用协议,每个月交纳一定数额的话费,交足两年就可以拥有这部手机,并给予十四天的试用期。如果你觉得不满意,你可以取消协议,把手机退回给网络运营商。这类手机大多数会印上运营商的标准,比如T-Mobile、Orange、TIM等等。十四天机由于在境外被试用过,大多有使用过的轻微痕迹,所以严格来讲也是二手手机。

多留心眼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2)

十四天机看起来和新机没有太大区别

  但是,从外观上我们是很难鉴别的,由于外国的网络运营商规定手机在十四天的试用期内外观不能有人为破损,否则将会扣除一定的折旧费用,因此很多14天机在外观上无法鉴别是否新机。

  一般来说,比较诚实的商家他会告诉你这是14天机,然后把机器当成色比较新的二手手机卖给你,而一些js则会花言巧语告诉你,是全新的机器,以牟取暴利。

  下面简单说一下鉴别14天机器的方法:

  1、包装是否破旧;
  2、仔细看手机的充电口和电池有无划痕,耳机和相关附件是否被人拆封过;
  3、进入手机界面查看有无通话记录和通讯录有无记录等:比如NOKIA 的机器可以通过*#92702689#来查到总的通话时间,一般来说这个总的通话时间非专业人士若不通过格机是无法清零的,可以作为是不是14天机的很重要的参考。

  总的来说,14天机器的鉴别方法有很多和翻新机器类似,在此不再赘述。14天机器也许不存在质量问题,但毕竟是别人用过的东西,若当成纯粹的二手手机来买,倒是不错,就怕黑心的商贩当成新机器来坑人。所以,大家还是要仔细鉴别为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2)
·多留心眼 二手手机各种黑幕揭密(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