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2000元以下 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27 IT168.com
作者:金鱼   
  【IT168 导购】在手机市场中,低端手机一直以来扮演着“配角”的角色。论整体配置和性能,低端手机与中高端手机很难相提并论。惟一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适合预算比较低的消费者选购。既然价格相对便宜,消费者对低端手机也就没有过高的要求。一般而言,质量过关,操作方便就可以了。然而,低端手机并非没有魅力可言。一些低端手机不但拥有鲜明的特点,而且某些方面和中端手机比较接近。笔者在此推荐五款大品牌低端手机中的代表机型,为特别企划的五大品牌专题导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音乐手机推荐:索爱W300c

参考价格:1800元

杀手锏:出色音乐播放效果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索爱W300c采用折叠造型设计,机身小巧便携性强。支持外壳更换,满足个性化需求。双屏幕显示,不过两块屏幕的显示效果都不出众。传承WALKMAN音乐手机精髓,支持多组EQ调节,音质较好。摄像头像素偏低,拍摄效果不佳。支持U盘功能,通过安装M2微型存储卡最大可扩展到1G内存。支持红外线、数据线和蓝牙三种数据传输方式,速度和稳定性都不错。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低端音乐手机,索爱W300c拥有高品质音乐播放性能。由于整体配置不高,这款机型较为适合只注重音乐功能而预算较低的网友使用。这款机型上市才一个多月,不过以目前的价格来看比较实惠。而对于预算在2000元以下,想要购置一款正品索爱WALKMAN音乐手机的网友来说,索爱W300c也是目前惟一的选择。

手写手机推荐:摩托罗拉A732

参考价格:1490元

杀手锏:特色指书输入技术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摩托罗拉A732采用时尚的滑盖造型,拉丝金属表面质感出众。系统界面简洁易懂,可通过键盘和指书操作功能。高识别率的指书输入是该机的一大特色,轻轻滑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信息输入等功能。不过,配置相当一般。画质和拍摄效果与中高端手机有较大差距,只有MP3铃声的效果还算可以。该机支持存储卡扩展和蓝牙传输,用户DIY数据显得相当方便。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A732是摩托罗拉首款滑盖手机。由于定位比较低,配置上难免不如人意。不过,独具特色的指数输入方式足以撑起A732的门面,实际使用过程中会获得相当大的乐趣。该机价格“跳水”接二连三,近期一举跌破1500元大关。喜欢滑盖手机、预算比较低的网友应当考虑这款机型。

智能手机推荐:诺基亚3230

参考价格:1750元

杀手锏:可用软件丰富多彩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诺基亚3230是老一代S60智能手机的代表机型。采用传统的直板设计,上粗下细的线条过渡与众不同。采用symbian 7.0操作系统,简易S60界面显示,可用软件丰富多彩,能够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需求。65536色TFT屏幕分辨率不高,近距离观看有一定颗粒感存在。娱乐性能强大,支持多种格式音乐播放、130万像素拍摄。支持RS-MMC卡扩展内存,可通过蓝牙交换数据。该机主要的缺点也是传统S60手机的弊病所在:单声道输出直接导致音质不佳,用来替代数码音乐随身听使用并不可行。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与升级版3250相比,3230的声音不够动听。但它却在2005年的中端手机市场取得了相当好的销售成绩。岁月不饶人,3230如今已经跌到了2000元以下的低端手机领域。而2000元以下可供选择的智能手机还不多,而适合年轻人使用的智能手机更是寥寥无几。近期打算添置一款入门级智能手机的学生朋友应该考虑这款经典机型。

超薄手机推荐:联想V800

参考价格:1260元

杀手锏:15毫米超薄机身 高性价比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联想V800是一款超薄折叠手机,15毫米的厚度符合超薄流行趋势。采用激光精雕键盘,手感良好。配置要高于同价位手机的平均水平,拥有26万色真彩屏幕,并内置多媒体播放器,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除了可拍摄照片之外,还支持视频摄录。内置128MB超大内存,可下载JAVA增强手机娱乐性。该机存在很多国产品牌手机共同的缺点,不支持传输很方便的蓝牙技术。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联想作为国产手机品牌的中坚力量,所推出的机型都比较有特点。V800是近期联想主攻低端手机市场的一款主打机型,价格要比同类型同配置的国际品牌手机便宜近千元。虽然是新品上市,性价比之高可见一斑。喜欢超薄手机而对配置和性能有比较高的要求的网友可以考虑一下这样一款实惠机型。

拍照手机推荐:NEC N840

参考价格:1400元

杀手锏:200万像素摄像头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NEC N840体态肥硕,便携性不佳。不过,配置却相当不错。双彩色屏幕设计,主屏幕具备QVGA高分辨率,显示效果不俗。内置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配备闪光灯,拥有比较丰富的个性化拍摄功能。支持MP3音乐播放,可惜不支持中文命名及设置为铃声。内置蓝牙和红外传输接口,蓝牙只可作为语音蓝牙连接蓝牙耳机,无法进行无线数据传输。
2000元以下五大品牌低端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NEC N840是2005年初期一款高端拍照手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该机
已经降格为低端机型。在目前在低端手机市场中,配置上能与N840抗衡的机型并不多见。对于当初因为价格过高无法企及这款机型的网友来说,此时正是入手的绝佳机会。该机货源已经比较稀缺,想买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噢。

编辑总评:

11

索爱W300c

摩托罗拉A732

诺基亚3230

联想V800

NEC N840

屏幕材质

26万色TFT

65536色TFT

65536色TFT

26万色TFT

26万色TFT

分辨率

128×160像素

128×160像素

176×208像素

176×220像素

240×320像素

主要卖点

出色音乐播放效果

特色指书输入技术

可用软件资源丰富

15毫米超薄机身

200万像素摄像头

摄像头

30万像素CMOS

30万像素CMOS

130万像素CMOS

130万像素CMOS

200万像素CMOS

手机类型

折叠

滑盖

直板

折叠

折叠

参考价格

1800元

1490元

1750元

1260元

1400元

  本文所推荐的低端手机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新鲜上市的机型,定位就是低端市场。如:索爱W300c、联想V800;再一种就是濒临退市的经典老机型。当年是铁打的中端甚至是高端机型,如今已经步入低端领域。如:诺基亚3230、NEC N840。在这五款精品低端机型中,各具特色。喜欢听歌的网友应把眼光放在索爱W300c上,对指数输入方式感兴趣或者喜欢滑盖造型的网友选择摩托罗拉A732比较合适。采用智能

操作系统的诺基亚3230适合追求可玩性的网友选购。喜欢超薄手机的话,联想V800这款机型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打算购置一款侧重于拍摄效果手机的话,NEC N840应当会让你满意。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