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眼红巧克力? 诺基亚酝酿手机“名字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27 IT168.com
作者:牛三斤   

  【IT168 资讯】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企业,诺基亚每年都会推出大约40款手机来应付竞争对手的挑战,因此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以数字来命名的诺基亚手机家族已经日益庞大,同时也为新型号的命名带来了困难。因此,一场诺基亚手机型号的“名字革命”在官方的酝酿之中。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诺基亚打算在今后也如同摩托罗拉和LG那样为部分手机取一些容易记忆名字,以便让更多的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眼红巧克力?诺基亚酝酿手机“名字革命”
N系列是诺基亚手机型号上的第一次突破

  对于这次酝酿的“更名革命”,在诺基亚官方那里得到了验证。日前在花旗集团的投资者会议上,诺基亚营销部门主管凯斯-帕迪(Keith Pardy)表示:“诺基亚新型手机未来将不再只以数字编号的方式命名,我们将赋予它一个对消费者来说有意义、而且重要的名称。这意味诺基亚将可能像摩托罗拉和LG那样为自己的手机取一些别致而更容易记忆的名字。而之前诺基亚的这两个竞争对手的RAZR系列、SLVR系列以及巧克力手机都因为与众不同的名字而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

眼红巧克力?诺基亚酝酿手机“名字革命”
倾慕系列似乎也要比诺基亚7373的名字好记忆一些
 
  但如果一定要将这个信息解读为诺基亚跟风的话,那么显然不够准确。事实上,庞大而混乱的以数字命名的手机型号已经诺基亚有些头疼。相信如果不是相当资深的诺基亚手机拥趸,估计很少人能够清楚的知道诺基亚6275这样的手机型号到底是GSM手机还是CDMA产品。即便是诺基亚刚刚发布的倾慕系列新机中,诸如诺基亚7373这样的型号不仅念起来拗口而且也容易与以前的型号混淆起来。因此,从N系列开始诺基亚似乎正在将S60手机从以往的数字型号中独立出来,以便能够让消费者可以更容易记忆,并且也为产品的分类和清晰定位甚至市场细分提供更大的便利。
 

  因此,回到这次可能涉及面更广泛的“更名革命”信息本身。我们更愿意认为这是诺基亚整合和规范自身产品阵容的一个举措,同时也是丰富自己的营销手段的不错创意。之前N系列和E系列的成功尝试,显然坚定了诺基亚将“更名进行到底”的信心。而对于诺基亚这次“突如其来”的举措,分析人士则认为手机命名不会带来本质上的变化,但是对于商业计划却有积极的影响。按照分析师Hyoty 的说法:“没人会记得住数字,人们希望用名字来称呼手机。数字一文不名、冷漠无情”。

眼红巧克力?诺基亚酝酿手机“名字革命”
LG的巧克力手机无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尽管如此,凯斯-帕迪(Keith Pardy)并没有明确表示所有的型号都会有名字,还是依然会有部分手机以四位数字的编号出现在人们面前。毕竟并非所有的畅销手机的出色销售成绩都和一个别致的名字有关。而这点诺基亚应该最有发言权。当然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或许更为关注的是第一部“有名字”的诺基亚手机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而两周后的那次诺基亚新品发布会或许将给我们一个答案。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