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夏新自主创新 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2:16 走进中关村
    2006年9月6日上午,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评选结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作为国产手机的优秀代表,夏新电子的“Amoi夏新”GSM移动通信手持机在众多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手机类“中国名牌产品”的荣誉称号。

    这是夏新手机继2003年之后,再次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的称号,从而成为少数几家两次获得该殊荣的国产手机,显示了夏新在国产手机领域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了高新技术、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行业的92类产品,申报的产品达

    924个之多,其中有570个产品脱颖而出,进入初选范围。有关人士介绍,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是迄今我国在产品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的都是那些在国际同类产品中达到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程度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夏新手机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殊荣,是夏新手机这几年在技术、品质等几个方面持续努力的结果。在技术研发上,夏新目前已经从在硬件、软件和结构等几个领域中掌握了手机产品的深度研发能力,可以做到完全自主地实现手机核心部件的设计开发,先后成功地在国内率先推出百万像素手机、音乐手机、DV手机、TV-Out手机等富有创新性的产品,目前正在主推的双核智能手机也全部是夏新自主研发的产品。

    软件开发方面,夏新不仅自主开发各种具有夏新特色的应用界面和成功移植成熟的第三方软件功能,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火拼速查”、“一键静音”、“来电分级管理”、“双卡手机”、“智能报失”等一系列特色功能。夏新还把应用设计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人性化和易用性等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像夏新智帅手机上所特有的“来电管家”、“私密保镖”等功能均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在结构设计方面,夏新手机也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几年来,夏新申请结构相关的专利13项,荣获工业设计大奖2项。在产品结构开发过程中,夏新完全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先后率先推出了超薄直板/翻盖/滑盖手机等产品,引领了手机市场的时尚潮流。

    在品质保证方面,夏新早在1999年即导入统计过程控制SPC,以预防的观点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控制,同时将国际电子装联标准IPC运用到生产当中,按国际标准控制产品的质量。目前,夏新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ISO9001和TL9000国际质量认证体系标准进行,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此外,夏新还通过了IS014001认证,导入6西格玛和QCC活动,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

    目前,夏新每年向市场推出40余款自主研发的手机产品,创新的设计和卓越的品质得到了海内外用户的广泛认可,在国内市场上,夏新始终保持的国产手机前三强的地位,市场份额稳定增长。在海外市场上,夏新的GSM/GPRS 2.5G手机已经成功出口意大利、英国、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3G手机方面,夏新也已经在西欧、东南亚、台湾等地区实现了批量出货。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