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新手起步 了解FLASH、认识FLEX、解读语言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36 IT168.com
作者:stupid   

  【IT168 技巧】很多玩MOTO手机的新手朋友可能对SHX文件、FLASH、FLEX等专业词语可能不是很了解,让很多朋友都是一头雾水的区玩机。我们IT168摩托罗拉论坛的网友stupid,就将SHX文件、FLASH、FLEX的一些专业词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http://moto.it168.com)来进行讨论交流。

  SHX文件的常识

  SHX文件的通常的3种类型:

  1)Lang Pack语言包-包括手机语言集和字体,可以使手机快速更改可用的语言而不用修改整个手机FLASH芯片,语言包不会更改用户数据,FLASH或者FLEX,只包含BOOtloader(引导区)和一个语言包,通常在2M大小左右。

  2)Flash­手机的升级文件,包含引导装入(ROM),Flash,DSP,语言包,DRM(制图),和Signature(签名)。一般正常带语言包(Lang Pack),不过我们在先锋上传FLASH文件时一般会把语言包删除掉,这样我们刷机过后,原来是什么语言刷过后也还是什么语言,而没有改变语言!因为我们在外国网站上找到的FLASH包一般都是带外语的语言包。方便一般的朋友刷机时刷完FLASH后,不用再刷中文语言包了,不过有时也根据需要要带上相匹配的中文语言包,如V3的41C3R,用9CR的中文语言包在41C3R的版本中查看不了内存!所以在上传时就把相匹配的中文语言包41COR的中文语言包加上去,这样就省去了很多朋友的麻烦!

  3)Monster Pacd 我们通常简称为一体包;和FLASH内容相似,但是包括FLEX在内,包括引导装入,FLASH,FLEX,DSP,Lang Pack, DRM,Signture;是手机FLASH芯片完整的升级软件包,但是注意在升级时会清除你的数据,因为带FLEX。不过也还有一种类型是很少见的,就是SHX格式的FLEX,但通常用来强刷进去的,比方说刷HS格式的FLEX刷不进机内,所以就把它转换成SHX格式,然后强刷进去。

  刷机基本常识—了解FLASH

  v系列 刷机FLASH
  手机中FLASH相当于电脑的操作系统,手机反映的快慢、兼容性的好坏都和他又直接关系!

  1、追求速度的:刷72R!其JAVA加载速度比E398都快,写短信无延迟,本人强力推荐!
  2、追求稳定的:刷4ER!没什么说的,这个版本的稳定性是出了名的!有人说此版本照相清楚,可我感觉不出来!

  刷机基本常识—认识FLEX

  如果说FLASH就是电脑中所按装的操作系统的话,那FLEX就好比WARD OFFICE...这些应用程序。所以,手机功能的实现并不是看FLASH而是看FLEX的版本高低!

  本人推荐:喜欢尝鲜的朋友,v620完美欧版,以经过瘦身无BUG刷完即用。目前Vxxx系列最新FLEX和大陆版其实差不多!但刷大陆版有些东西还的自己用P2K或MotoKit删一下!
  其次,是UP136 也就是v600的FLEX已开视频播放,稳定、实用。
  最次,BV1CO v303大陆官方版              

  刷机基本常识—解读语言包

  刷完FLASH紧接着就该以同样的方法刷语言包。因为FLASH的语言版本都为英文,所以要换成我们习惯的语言,好比装完英文软件后进行汉化。

  欢迎大家一同来IT168摩托罗拉论坛进行其他讨论。

  原文章连接:http://moto.it168.com/viewthread.php?tid=5350&extra=page%3D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