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落户天府软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22:00 天极yesky
佚名 

  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今天在其位于天府软件园的新址举行周年庆典,向出席活动的运营商、媒体和大学生展示其在先进的移动融合通信产品开发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5年8月。经历一年的成功发展和壮大,该研究中心已成为诺基亚网络全球主要的研发中心之一。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的研发范围从基于IMS的通信应用开发扩展至广泛核心网产品的开发。在过去的一年中,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在一系列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其中包括成功完成支持固网与移动网融合的无线Linux终端应用项目,全面拓展在无线一键通(Push-to-talk)、智能 IP核心网产品和大容量WAP 网关产品等领域的开发。研发中心的扩大和发展将进一步加强诺基亚对中国运营商业务发展的支持。

  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负责并完成了多个全球化产品项目。整个研发团队正在稳步增长,超过65%的人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到2006年8月,研发中心已拥有超过80名研发科技人员。

  为了满足不断发展的需要,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于今年七月搬入新址。新办公楼坐落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占地10,500平方米,将更好地支持研发中心业务的开展。在新办公大楼中,研发中心的实验室与诺基亚全球实验室网络互联互通,是全球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配备了完整的诺基亚2G,2.5G与3G网络系统以及终端产品,支持高级通信技术产品的研发和测试。

  在周年庆典活动上,运营商、媒体和大学生亲自体验了最新的、丰富多彩的无线通信技术和应用。使用者可以通过N770, N90和N70 等诺基亚3G终端产品分享即时通信(message), VoIP 通话和内容共享(content sharing)等移动融合通信体验。通过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实现新闻浏览、移动银行、地图浏览、游戏/图片/铃声/音乐下载等移动浏览体验。现场演示还包括一系列崭新的无线一键通(push-to-talk)应用,如信息推送(push to info), 邮件推送(push to email), 人到人推送(push to anyone)以及Presence应用。

  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总监尤宁(Jouni Pirhonen)表示:“感谢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才华横溢的研发人员的辛勤工作,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实现了快速发展并为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做好了准备。诺基亚正不断加强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研发的反应速度,迎接即将到来的3G和 数字融合时代。”

  西南财经大学学生王峰说:“我很幸运地被选为诺基亚3G之星并于今年四月在香港体验了真正的3G生活。我非常兴奋能够在成都研发中心看到更多有创意的移动通讯应用,感受诺基亚带给人们的完全移动生活。”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导者, 诺基亚拥有独特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包括统一的核心网络技术,无线多接入解决方案,移动终端领导地位,完善的服务体系,这些优势使诺基亚成为基于移动软交换系统和IP多媒体子系统(IMS)的技术融合解决方案的优选合作伙伴。诺基亚是亚太和中国区3G WCDMA网络系统的市场领导者,并在中国拥有最好的本地化端到端能力。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