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摩托罗拉统治55.5%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59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根据Gartner日前公布的统计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增加了近20%,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也在继续扩大各自的份额,二者合计占据了全球手机市场的55.5%之多。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总计2.29亿部,相比去年同期的1.94亿部增加了18.3%,预计第二季度销量2.38亿部,全年9.6亿部,并有望突破10亿部大关。Gartner称,新兴市场为手机业的发展贡献了主要力量。

  诺基亚仍是当之无愧的头号手机厂商,二季度销量7706.5万部,份额33.6%,而去年同期为6121.0万部和31.6%。Gartner指出,随着N72和N73等多功能手机开始出货,诺基亚必须确保迎合用户对时尚而非功能的需求,并推出市场幻影的轻薄产品。

  紧随其后的是摩托罗拉,二季度销量5017万部,份额21.9%,而去年同期为3426万部和17.7%。Gartner认为摩托罗拉是二季度最大的赢家,因为其份额增加了4.2个百分点之多,是所有厂商中最高的而诺基亚业也不过2.0个百分点。摩托罗拉在北美和拉丁美洲仍保持领先地位,在其他地区也都是第二名。Motofone、Krzr、Rizr有望继续为摩托罗拉摧城拔寨。

  三星、索尼爱立信、LG、明基/明基西门子分别占据11.1%、6.7%、6.6%和3.2%,除索尼爱立信外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诺基亚摩托罗拉统治55.5%手机市场

  注:表中数据包括iDEN手机,但不包括ODM和OEM的出货量。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