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摩托罗拉手机专题 > 正文

手机也玩魔兽 MOTO刀锋将搭载ATI处理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17 IT168.com

手机上面也能玩魔兽?是的,快了。美国的手机生产厂商摩托罗拉将在九月上市的新一代“刀锋”将搭载ATI多媒体处理芯片。这意味着手机的多媒体处理功能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作为摩托罗拉推出的新一代主力机型,尽管KRZR和RIZR没有在手机厚度上追求惊人的记录,但凭借不同寻常的外形设计和多种机身材质的运用还是这两部手机赢得了不少喝彩。不过,与畅销全球的RAZR手机在功能上稍显平庸相比,摩托罗拉这次在强调外形设计上的特立独行的同时,在手机性能上也丝毫没有任何懈怠。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摩托罗拉KRZR和RIZR都搭载了著名图形显卡厂商ATI的多媒体处理芯片,手机的多媒体性能将更为出色。同时也让人对即将在下月问世的KRZR更加充满期待。

手机也玩魔兽MOTO刀锋将搭载ATI处理芯片

MOTO刀锋将搭载ATI处理芯片

这次摩托罗拉KRZR和RIZR搭载的是ATI公司推出的Imageon 2282处理芯片。该处理芯片是ATI公司推出的第二代专门用于手机的多媒体处理芯片,并且和西门子SL75等手机上使用的Imageon 2182芯片主要应用于中低端手机不同,Imageon 2282主要为高档手机量身定制,因此其实际表现也更为优异。根据介绍,新Imageon 2282处理器集成了13种多媒体数字信号解码器,拥有灵活和可编程的音频引擎,能具有诸如CD质量,具备能以业界标准格式进行高质量立体声录音和播放的3D环绕音新特性,这些标准包括AMR, AAC, MP3, Real Audio, WMA和MIDI.视频引擎能进行移动数字视频录像/播放并支持最高300万像素级别数码相机.更为重要的是,Imageon2282与ATI的PowerPlay电源管理系统结合,还能提供最大的电池续航能力。因此,有了ATI这颗多媒体处理芯片的助阵,KRZR和RIZR无论在娱乐功能及多媒体表现力还是手机待机时间方面相对过去的摩托罗拉手机都可谓不可同日而语。

手机也玩魔兽MOTO刀锋将搭载ATI处理芯片

MOTO刀锋将搭载ATI处理芯片

摩托罗拉KRZR和RIZR都是摩托罗拉不久前最新发布的新一代主力机型,拥有与众不同的外形设计。其中KRZR采用了镁、抛光铬材料和玻璃镜面处理工艺,拥有宝石蓝色外观;而KIRZ作为摩托罗拉自行设计的第一部滑盖手机则在材料上使用了PEBL手机的使用了PEBL手机的软件材料而拥有柔润的手感。至于手机的功能方面,KRZR和RIZR如出一辙,都拥有26万色屏幕和200万像素数码相机,支持立体声蓝牙和飞行模式并可通过micro-SD存储卡扩充手机内存。据悉,这两部手机的中的KRZR将由台湾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国际控股公司(FIH)代工生产。并预计在下月正式上市,而手机的销售价格在大约在3900元左右,而KRZR采用了触摸键设计的CDMA版本也开始在美国出现,同样有望在九月登陆市场。

作为未来的个人掌上移动终端,手机的硬件配置已经越来越强大了,相信在手机上玩真正的3D游戏已经离我们很近了。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