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smartphone系统软件主题安装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53 IT168.com
作者:castor025   

  【IT168 技巧】现在很多品牌都逐步向智能手机方向靠拢,三星也不例外,前些时间推出的I、I308就是使用smartphone系统,但是智能手机的软件、主题等等都和没有系统的手机不同。我们IT168三星论坛的网友castor025,就将软件、主题、注册表修改的方法进行了整理,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三星手机交流区(http://anycall.it168.com)来进行讨论交流。

  一、主题的安装方法:

  1.后缀为CAB的文件是安装文件,千万不要解压缩,直接拷贝到手机上(任何地方),用文件管理器找到后,直接点击就自动安装,插件都是这种格式,插件就这样安装。
  2.一般你下载来的主题是图片文件和后缀为XML文件,那就直接拷贝到手机的\Storage\Application Data\Home\下,就算安装完成了,如果还带后缀为CAB的文件,那一定是该主题所需要的插件,那就按照方法1进行安装。这样就可以在设置/主屏幕里看到刚才放的主题了。
  3.还有种主题是一个打包的安装文件,后缀一般为CAB和hme,这种就是直接安装的主题,就按照方法1来安装完成。
  4.动态主题的安装,动态主题有2种格式,一种是GIF图片格式,插件是rjhtml.arm.cab,它除了按方法1和方法2安装外,还要把MSN 这个文件夹,拷贝到stoage\ 下。(注意:是storage\ 下),另一种是ANI动画文件格式,插件是MBAnimPlug.ARM.CAB,除了按方法1和方法2安装外,还要把后缀为ANI动画文件拷贝到\Storage\Application Data\Home\下。
  5.凡是通过安装的主题或插件,都可以在手机的删除程序里看到,也就是说,如果不想要了,是不能简单的把它删除,必须要在删除程序里卸载。通过拷贝的主题称为绿色主题,如果不要了,就把该主题的XML文件和图片文件删除既可。

  二、对固定快捷方式的修改方法:

  一般带固定快捷方式的主题,由于XML文件里的快捷方式是作者自己手机里的,因为你手机里没有,或者有但是路径不对,所以显示的是问号,因此要根据自己手机来修改,把需要的快捷方式放上去,具体方法:

  1.打开XML文件
  2.找到快捷方式路径的位置,如: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常用程序\内存清理.lnk" />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娱乐网络\电影播放.lnk" />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英语学习.lnk" />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任务管理.lnk" />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记事日历.lnk" />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常用设置.lnk" />

  有点电脑知识的就明白怎么回事了,这就是路径。

  这一条<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常用程序\内存清理.lnk" /> 说明在我手机里开始菜单下的"常用程序"文件夹里有个叫'内存清理'的程序快捷方式,因为你手机里没有,所以显示的是问号。

  那你手机有什么呢,肯定也有很多程序快捷方式,就把想要显示的程序快捷方式替换上去就可以了。比如在你手机开始菜单里有个叫Settings的程序快捷方式,那就这样写:
<shortcut target="\Storage\windows\Start Menu\Settings.lnk" />

  欢迎大家一同来IT168三星论坛进行其他讨论。

  原文章连接:http://anycall.it168.com/viewthread.php?tid=8821&extra=page%3D1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