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1:47 eNet硅谷动力

  拍摄功能比较

  既然此两机都以拍摄为主要,笔者就打算在拍摄功能方面作多一点比较。先比较一下两机在拍摄功能上有什么分别。

两王争霸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图为: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

  进入拍摄模式

  在拍摄模式的操作上,两机可谓非常接近,在任何时候只要打后机背的镜头盖,手机便会进入拍摄模式。此动作两机是分别要把镜头盖拉向不同方向,当中以K800i的镜头盖较轻较「凸」,拉起来比较就手轻松,但两者在打开镜头盖后转入拍摄模式的时间相等。

两王争霸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图为:诺基亚N73


  操作键安排

  在拍摄模式中,两机的拍摄按键位置安排都差不多,而且同样可以半按快门作对焦,如果单纯以全自动拍摄,整体操作是完全相同的。不过如果要作一些设定,如想变换色彩效果、闪光灯模式等,两机的设定方式就有点不同。N73的设定列是直向排列,如使用者要作任何设定,可以利用其十字按键上下移动作选择(机身横向计);K800i的设定列则是横向排列,而使用者除了可以利用十字键操作设定外,原来部份数字键和显示屏左方两个按键都是设定功能的快捷键,使用者习惯了的话会觉得非常方便。所以纯计算拍摄时的操作性,就以K800i略胜一筹。

两王争霸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图为:索爱K800i

  功能效果

  再来为大家比较一下两机可选择的功能:

  两者可选择的功能确实各有千秋,当中以N73可选的功能较接近一般数码相机,部份功能更需要是对摄影有点了解才会明白的,而K800i则似乎比较照顾到「手机使用者」,没有较深入的功能,增加入了如可连拍九张后让使用者选择最佳一张储存的BestPic功能、可轻易拍摄全景相的合并功能等。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N73采用了机械式快门,是首部手机采用此设计的;K800i则是首部内置Xexon闪光灯的手机。

两王争霸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图为:索爱K800i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2)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3)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4)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5)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6)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7)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8)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9)
·两王争霸 诺基亚N73与索爱K800i对比评测(10)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