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全球CDMA2000网络投资在两个月中高达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24 天极yesky
佚名 

  CDMA发展组织(CDG) (www.cdg.org)今天宣布,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全球的运营商对CDMA2000®网络已公布的投资达到了10亿美元。CDG还指出,根据几位分析师的预测,在2006年年底前全球的运营商对CDMA2000网络的投资将达到130亿美元——CDMA2000网络能通过比其它无线技术所需更少的基站来提供相同的覆盖面积。最近刊登在CDG官方网站www.cdg.org上的市场趋势概要说明书中还提供了更详细的统计数据。

  “仅仅基于系统设备方面的投资数字,就能证明CDMA2000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回报。”CDG执行董事佩里•拉法格说,“CDMA2000提供的下一代服务领先其它竞争技术二至三年,因而在CDMA2000方面的这些投资正推动着全球无线通信技术的不断优化。”

  过去两个月里,很多运营商公布了他们继续投资CDMA2000网络的计划。6月14日,俄罗斯的SkyLink宣布将投资超过1亿美元建设其联邦CDMA450网络。6月27日,美国的Verizon Wireless选择朗讯在其全国性网络上部署CDMA2000 EV-DO版本A技术,以引进一系列带来新生活方式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服务,如增强型一按即谈、信息发送、视频电话和VoIP。7月7日,印度的Tata Teleservices承诺将通过超过2.26亿美元的投资来将其全国性的网络扩展到印度的农村地区。7月18日,韩国的SK Telecom宣布,公司将投资超过2亿美元来加强其最先进的CDMA2000网络。同样是在7月18日,

乌克兰Telesystems宣布将投资1.8亿美元部署CDMA2000 1xEV-DO宽带服务,以使乌克兰多个城市(包括基辅、敖德萨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用户和企业能够以400 kbps到700 kbps的速度接入互联网和使用其它固定/移动数据服务。7月19日,Verizon Wireless与北电签署了针对其新的EV-DO版本A宽带网络产品的供应协议。8月8日,Bharat Sanchar Nigam (BSNL)则投资了1.2亿美元以建设全国性的固定无线电话网络,以此作为一种经济高效的方式准备在明年为印度几乎所有村庄提供电话和网络接入服务。

  与针对基于IP的先进网络技术、增值软件解决方案和多媒体内容的进一步投资相结合,CDMA2000更加明显的显示出推动大众价格的3G服务在全球普及的积极作用。印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Tata Teleservices将在12个月内为其泛印度CDMA2000无线业务投资超过5亿美元,将覆盖范围扩展到农村市场,支持用户数量的大幅度增长并引进新的创新性增值服务。

  Tata Teleservices Limited的网络、技术和增值服务的主管Greg Young表示:“Tata Teleservices正在全面推进将CDMA2000覆盖范围向印度农村地区扩展的工作。我们已经着手部署新的低成本CDMA2000基站,这些基站使用了中兴的创新性设计,能够降低为农村市场提供服务的投资和运营成本。这种CDMA2000室外基站设计尤其适用于印度的农村市场,因为它可以提高覆盖范围和性能,同时降低建设和运营的成本。它是为面积小而且人口较少的农村社区提供大众价格的语音和无线数据服务的最佳无线解决方案。”

  “CDMA 2000及其演进路线能够使运营商经济高效地升级他们的网络,以提供先进的、能够带来收益的服务。这使他们能够在保护网络投资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他们的用户群,并拥有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巨大优势。”北电CDMA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oug Wolff评论道。

  “最近宣布的这一系列消息证明,CDMA2000带来了一个充满了增长机遇并能持续发展的巨大市场,以及一条强大的、前景光明的演进路线,这条演进路线将有助于CDMA运营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在移动通信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朗讯科技公司移动接入解决方案总裁Mike Iandolo说:“在这一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上,CDMA2000产业具有强大的优势,必将赢得更多系统设备大单。”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