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网友大学堂:多普达830省电窍门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kingbird

    多普达830的设计从硬件到软件,都考虑到了商务人士对电池续航能力的高要求。1200毫安的电池,可自动关闭设备的省电设置,还有争论不休的195MHz的CPU都说明了这一点。不过说实在的,在小编使用的近三个月时间里,还真没觉得195MHz的CPU会对机器自身的运行速度有太大的影响。最近小编对830节电产生不小的兴趣,并摸索了几个节电的小窍门,供大家分享。


网友大学堂:多普达830省电窍门两步走
图为:多普达830手机

第一个小窍门,设置较短的屏幕显示时间

    先进入电源管理,在桌面的右下角点击电池图标,也可点击“开始”,选择“设置”进入系统,再选择“电源”。然后选择电源管理里的“高级卡片”进入管理。电源供电分为由电池电源供电和由外部电池供电两种,在时间选择上,可都选择最小值,选择1分钟,这样设置可以延长一天多的待机时间。如果手机使用频率不是很高,或者通话时段比较有规律,建议用户选中“如设备闲置即关闭设备”这一选项,一旦机器闲置,830就会自动关闭设备,这样节电量就更多了。

第二个小窍门,降低背景灯显示亮度

    按照上述类似步骤进入系统,选定背景灯,共有三个大项:亮度、电池电源和外部电源,对之分别进行设定。调节亮度有节能与明亮五档选择,选第二档就能满足日常手机的操作和使用;电池电源如果选择设备闲置情况下10秒钟后关闭背景灯,算是最省电的;外部电源可选择设备闲置情况下1分钟关闭背景灯。
不过这种设置的方法,有人会觉得待机时不易识别830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候,建议用户通过手机上的指示灯来判断。当指示灯闪绿光的时候,说明是正常的待机状态;橙色光是有短信或电话进入;红色光则表示电池电量不足;蓝色光说明蓝牙已经启动。

    上述两个小窍门,可以保证在原来使用频次基础上,增加2到3天的待机时间。最后,还向大家公布一节电“绝招”,如果觉得屏幕显示的时间过长,在待机模式下,按一下开机键,可以手动快速关闭设备。一旦有短信和电话进入,830会自动打开设备,这一小技巧可谓将节电手段用到了极至。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