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320万像素 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13 中关村在线

·UPnP技术详解

UPnP技术:

    N93是诺基亚推出的第二款支持UPnP(Universal Plug and Play)技术的手机。UPnP中文含义为“通用即插即用”技术,您也可将其理解为“数字家庭标准”的一种,它主要由UPnP论坛定义和出版。UPnP设备和服务能使家庭和公司网络中的各种兼容设备更轻松、更容易的互相连接,简化网络的实现。UPnP论坛组建于99年6月,成员数目前已发展到738家独立公司。这些成员大都是业界领先的公司,他们的业务范围涉及了相互交叉的多个领域。

320万像素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320万像素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图为诺基亚N93的屏幕显示内容

    诺基亚曾经骄傲地称N80是数字家庭的多媒体纽带:“通过先进但简单易用的UPnP技术,创新的诺基亚N8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可以进入数字家庭网络,几乎扮演着遥控器的角色,安全而便捷地接入兼容个人电脑、音频设备和电视。因此用户可以一边欣赏从客厅音响设备中传出的、存储在N80中的美妙音乐,一边通过客厅电视浏览手机或兼容个人电脑中储存的图像和视频,而这一切都是通过无线方式实现。图片打印也变得更加快速,N80的用户可以通过任何支持UPnP功能的兼容家用打印机或打印亭以无线方式打印图片。”以上这些诺基亚N93也可以做到。

320万像素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图为诺基亚公司的新款S60翻盖手机N93

    也许您会认为,目前“UPnP技术”还离我们的现实生活比较远,并且实施起来有很大的困难。不过小编要告诉您的是,如果您的电脑正在使用美国“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它是可以发现UPnP设备,并且提供它自己的用户界面控制这些设备的。比如“网络连接”中UPnP住宅网关设备的用户界面。市面中的Linksys BEFSR41W无线路由器在安装完毕后,就会自动显示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因为WinXP已经内置了一个相关的应用程序。

320万像素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320万像素诺基亚3G智能强机N93详细评测(16)

图为诺基亚N93的屏幕显示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
·整体印象
·外屏/扬声器/机身左侧(一)
·外屏/扬声器/机身左侧(二)
·底部/右侧/转轴(一)
·底部/右侧/转轴(二)
·镜头参数/旋转/铅笔盒(一)
·镜头参数/旋转/铅笔盒(二)
·内屏/键盘/电池(一)
·内屏/键盘/电池(二)
·JAVA性能测试
·JAVA测试 vs N73、N71、E61
·TV输出功能(一)
·TV输出功能(二)
·无线上网功能
·UPnP技术
·视频播放
·音乐播放
·界面变化
·基本功能
·商务功能
·附加功能
·连接功能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