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美日音乐擂台賽 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14 天极yesky
墨痕 

美日音乐二样情,特色迥异

  东芝TS30是这半年来,东芝在台湾推出的第三款手机,和前辈TS10、803相同,TS30也以日系简约风格著称,机身更只有9.9mm 薄。TS30 另一大卖点是位於机顶的音乐快捷键,设计与音乐置上的BenQ-Siemens E61 相仿,其它功能还包括支援记忆卡扩充、背景播放,随机附赠立体声耳机,主攻平价音乐市场。

  来自美国的摩托罗拉E2,也是一款容易入手的音乐专用机,但是作风豪迈不羈,与低调的TS30形成强烈对比。这回儿我们邀请E2与TS30同台献艺、尽情飆歌,看看谁才是歌迷心目中的K歌之王!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外型比较:TS30轻薄有型、E2传统厚实

  TS30三围100.5× 46.9×9.9 mm,体重81g,机身线条笔直俐落,虽然走直薄路线,但机身质感硬朗,握感不错;E2 三围106×49.5×18 mm,重量107g,体型福态,比TS30大上不只一号,很难想像是出自轻薄始祖MOTO 之手。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快捷键:TS30细小精致辞、E2大又好按

  TS30的机顶音乐键十分迷你,由4 颗功能键组成,分别掌控倒退、停止、播放和前进,简单易懂。这组按键反应算敏锐,使用时不需要长押,只要轻点就可操作,不过由於按键几乎与机身齐平,按键间距又小,手指头若比较多肉,就得用指尖戳,不算好按。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反观E2就大方许多,机身左侧完全留给音乐功能,比TS30多了一组音量键,播放功能键则精简為 3 颗,凸起式的按键面积够大,反应亦敏锐,使E2在音乐操作方面无可挑剔。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扩音喇叭:响亮清澈,铃声、放歌都在行

  肩负响铃重任的喇叭部份,常常是机迷对音乐手机的重要评判之一。TS30 的单喇叭设计在机身背面,造型简单,但音量可不像外表看起来那样柔弱,铃声音量OK,偶尔放在桌上放音乐也勉强可以。E2的喇叭在机顶,总共有 4 个扬声孔,感觉起来像与听筒共用,也没有任何设计可言,不过这组喇叭音量大声、少有爆音,同样可充作简单的扩音器。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存储卡:SD俗又大碗、E2佔尽优势

  在存储卡方面,TS30与E2分别内置8MB、12MB的存储卡,大家都知道听歌都要依赖外部存储卡。TS30最高支持1GB的microSD,E2则采用体积最大的SD,支持最大容量至2GB,在各种可能情况下,E2都可以装进比较多的歌曲。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或许是受到扁薄机身影响,TS30将存储卡设计在机身内,取出卡片得经过拆背盖、拔电池、抽卡三步骤,从PC传歌势必得仰赖传输线,便利度比E2的机侧热插拔逊色许多。不过,玩家也不需太过担心,因为TS30随机配备包含USB传输线,无须另行添购,算是代理商联强展露诚意的地方。

  另一方面,目前1GB SD卡市价已跌破千元大关,最便宜的2GB SD在1800元左右,同样的价钱大约只能买到一半容量的microSD,计忆卡成本或许也是玩家採购时需要观察的一个重点。


随附耳机:TS30聊胜于无、E2扩充性满分

  TS30随机赠送的配备还包括立体声耳机一副,接孔采取miniUSB规格,也具备麦克风设计,听音乐中若有来电可从容接听。可惜的是,或许是成本考量,原本在港版TS30看到的3.5mm转接器,玩家更换耳机的自由度变少,令人扼腕。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E2在机顶直接设置3.5mm 插孔,适用於大多数在市面流通的耳机產品,支援广度无人可及,也是E2全机最让人激赏的地方。


音乐功能:TS30简单至极

  TS30 缺乏等化器调整功能,若觉得音乐的高、中、低音不对味,玩家也找不到地方下手,非常可惜。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是TS30音量级少,即使开到最大声,戴上耳机也仅是普通音量,走到户外恐怕会被车水马龙的嘈杂声淹没,要当作随身听有点勉强。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音乐功能:E2丰富完整

  E2 以音场丰富闻名,前前后后共有11种可选择,尤其在低音领域表现优异,搭配耳机就可以提供极佳的听觉享受,就算是木耳级的玩家也能感受到其中的音质差异。音质好、功能多,MOTO E2实在不负音乐手机之名。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番外介绍:TS30录影超水准

  TS30 和E2双双配备130 万像素摄像头,没有自动对焦、没有光学变焦,也没有相框可玩,功能稍嫌平淡,有点沦为附加功能的感觉。不过,TS30可录制352×288的有声影片,影片尺寸颇具吸引力,倒是令人非常惊喜。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总评:TS30不买可惜,E2音乐性能打遍天下

  TS30 即将上市,虽然音乐功能差强人意,但日系外型简洁有力,相机、蓝芽、插卡都具备,以不到 7 千元的价格就可购得,实在是物超所值的好选择;E2 音乐功能无可挑剔,目前市价约 8 千元,硬体水平已超乎市面同等价位手机,不过体积大、外型圆厚,要在台湾市场吃得开有点难度,适合重视音乐效能胜过手机本质的音乐玩家。

美日音乐擂台賽東芝TS30力拼摩托罗拉E2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评测 E2 TS30 东芝 摩托罗拉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