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51 泡泡网
 
文字录入测试:Treo 650又是冠军 M600i异军突起
 
    文字输入是智能手机必须面对的一个关键问题 ,这点直接关系到商务办公的效率问题。分析这六款手机不难发现:诺基亚的两款机型仅具备键盘输入,而没有触摸屏,多普达的德版818 Pro没有键盘,其它三款产品则同时具备了键盘和触摸屏。
 
    除了诺基亚的两款产品之外,我们对其它四款 产品的手写输入作了一个简单的测试:多普达818 Pro和明基P50由于采用相近的操作系统,因此它们的表现相当,手写输入识别迅速,并且具备候选字选择,以及联想功能。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WIN系统的输入法基本相同
 
    Treo650内置了著名的蒙恬笔,但在实际使用中发现,虽然识别速度很好,但除了能手写之外,并没有候选字选择,也没有联想功能,非常遗憾。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M600i支持候选字和联想
 
    采用UIQ3.0操作界面的M600i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手写识别功能,识别速度非常快,并且提供了候选字以及联想功能,是测试的几款手机中手写最好的。
 
    测完手写,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键盘的表现,这一次我们将818 Pro排除在外:
 
    这五款产品均提供了QWERTY的全字母键盘,其中M600i采用的是单键双字母设计,非常别致。E70 则分别提供了数字键盘和字母键盘,横置的操作方式挑战了普通用户的输入习惯。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诺基亚E61&明基P50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王中之王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Treo650 &索爱M600i
 
    从操作手感上来讲,Treo650无疑是最好的,不但键程合理,并且按键材质按起来也很舒适,区 隔感强,适合长时间使用。M600i的最大问题是键 盘区过小,而且是双字母设计,误操作在所难免。P50的键盘偏硬,容易疲劳。两款诺基亚手机的表 现比较中庸,E61的键盘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手感 还算不错,E70则是分列两边的设计,实际使用中操作起来并不很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2)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3)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4)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5)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6)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7)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8)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9)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0)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1)
·王中之王 六款3000元级智能手机终极横评(1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