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Skype本周发布移动版 智能机用户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16 天极yesky
kemy 

  据外国媒体报道,预计Skype公司最快将在本周推出其服务的Windows智能手机版,此举反映了eBay公司自去年九月以数十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这家VoIP先锋企业之后急于从其身上获利的心态。

  消息人士透露,对于双模手机用户来说,他们将可以选择使用Skype服务经无线局域网(Wi-Fi)还是通过3G网络通话。用户可以自行打造属于自己的“整合服务”,在家的时候使用无线宽频路由器连接,出门在外的时候则使用3G。

  Wi-Fi版的Skype开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今年7月21日的时候,Skype公司曾宣布计划为Belkin、Edge-Core、Netgear和SMC几家公司的Wi-Fi手机提供服务。这种无线版本估计有助提高eBay在全球的销售业绩。这家网络拍卖商自去年以41亿美元收购了这家VoIP服务提供商以后,一直在想方设法从Skype身上获取价值。

  手机厂商提出双模的概念是为了支持UMA,实现在无线及蜂窝式网络的切换,例如诺基亚最近就刚宣布在芬兰的Oulu进行两个月的UMA测试,使用的是Nokia 6136手机。而在英国,BT公司也提供一种使用UMA的服务Fusion。不过,Fusion是急于

蓝牙技术,而不是Wi-Fi。

  在去年5月的VON欧洲大展上,Skype公司的创办人Niklas Zennstrom拒绝透露移动版Skype客户端最快何时推出,但却暗示他们正在研发Symbian版。

  眼下,Skype将提供的是能在Windows Pocket PC上运行的客户端。不过,目前支持Wi-Fi的Pocket PC设备不算太多,其中有

华硕的myPal A716。不过,支持Windows Smartphone 2003 Second Edition的客户端的推出将大大扩充用户数量,包括T-Mobils的MDA、Orange的SPV和O2的XDA系列手机都将支持,而这三种手机都是基于台湾HTC公司的同一个型号Hurricane衍生出来的产品。

  对手机用户来说,这是来自Skype公司的第二个好消息。这家公司最近刚刚发布了Skype version 2.5 for Windows,当中包括"Stay in touch with SMS"新功能。有了这项功能,PC用户可以直接通过Skype发送文本短信息。

  即使新版Skype只能运行在支持Smartphone 2003(不支持Windows Mobile 5.0)的手机上,它也将大大增加用户选择空间。如果再支持Symbian的话,更多用户会从中受益。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智能手机
Skype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