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2: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小宋
  又一个夏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学生们放假,上班的人倒休,反正就是想在这个夏天出去玩玩看看的人很多。我们必须承认一个现实,就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放弃了传统的相机,选择了数码相机,而又有一些前卫人士,已经连数码相机都不再使用,拿着自己手中科技含量相当高的手机充当起了拍照的作用。下面我就为这些打算用手机拍照留念的朋友们介绍几款好的拍照手机。

  诺基亚E70

  E70作为诺基亚公司的生产的智能型手机,但是它同样拥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所以小编我把它放进了拍照手机中。E70的操作系统为symbian9.1和Series 60第三版软件平台,该机的机身三围是117×53×22毫米,重量为127克,算是手机世界中比较适中的了。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在屏幕显示方面,诺基亚E70配备了一块26万色352×416分辨率TFT屏幕,表现效果相当出色。在按键上,该机的按键手感非常舒适,不仅接触面积宽大,而且非常柔软,长时间使用手指也不会感觉疲劳。在铃声上,支持64和弦的铃声,E70是诺基亚公司专门针对商务市场而开发的E-Series系列手机当中唯一一款配备200万像素摄头的产品,同时它也将会是一段时间之内,这个家族当中摄头像素最高的一位成员,虽然是职能手机,但是我把它同时也放在了拍照手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想,一定会有一些时尚人士,喜欢拿着智能手机当做拍照手机用,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留下自己美好的时光的。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E70支持8倍数码变焦,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200×1600像素的照片,支持定时拍摄、连拍、标准,肖像和夜晚模式等多种拍摄功能设置;支持拍摄3GPP、H.263格式的视频录象,可在352×288像素、176×144像素和128×96像素三种分辨率之间进行选择。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在其他功能上,机身提供了60MB的内存容量,并支持最大2GB的miniSD存储卡扩展;内置了MP3播放器,支持MP3、AAC格式的文件播放;支持GSM850/900/1800/1900四频网络和WCDM网络技术,支持红外、蓝牙和USB数据传输。

诺基亚E70相关参数
体积:117×53×22mm  重量:127克
系统:Symbian OS 9.1 Series 60 第三版 网络:GSM/GPRS/WCDMA/EDGE;900/1800/2100MHz
屏幕:1600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64 和弦
照相:20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编辑点评 总体来说,诺基亚E70是一款“专业、职业、敬业”的商务S60智能手机。它不仅继承了E60相对比较小巧的身材,同时也兼顾了E61配备的QWERTY全功能键盘,并且还配备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头。
  诺基亚N73

  诺基亚最新上市的直板手机N73,可以说是最近拍照手机中的新宠,它采用的是320万像素卡尔.蔡司光学镜头,这让一些同类型手机望而却步了。诺基亚N73一些硬件配置和拍照功能的设置应该是达到了当前拍照手机的顶级水平。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N73的外型采用了诺记经典的直板手机设计,陪上黑色或灰色的显得时代感十足。在铃声上,该机采用了64和旋,屏幕上,2.4英寸超大QVGA屏幕,表现效果相当出色。该机配备了320万像素的CMOS图象传感器及f2.8最大光圈的5.6毫米焦距卡尔.蔡司Tessar光学镜头。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支持半按快门自动聚焦功能以及微距功能,最近对焦距离为10厘米,拥有1/1000~2秒的机械快门 (mechanical shutter),拥有「减少手动失真」(reduced movement distortion) 的功能,并具备白平衡、特殊效果、自拍、光亮控制以及肖像,风景,运动和夜晚等多种拍摄模式。不过,在夜晚拍照方面似乎是N73的缺点,内置的闪光灯闪光距离仅为1米。支持红外、蓝牙和USB数据传输。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诺基亚N73相关参数
体积:110×49×19mm   重量:115 克
系统:S60 网络:GSM/GPRS/WCDMA/EDGE;850/900/1800/1900/2100MHz
屏幕: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64 和弦
照相:320万像素 机型:直板机


  优点 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拍摄表现超群,智能系统性能强悍

  缺点 价格昂贵

  编辑点评 可以说是现如今最强的拍照手机,相信卡尔.蔡司和诺记的再次联手,一定会再造经典的。
  三星P858

  P858是三星公司最近推出的又一力作,折叠设计又一次出现在三星的这款拍照手机上。P858的外型看上去很硬朗笔直,比较适合男士使用。银灰色边,和黑色的主体机身搭配的比较得体大方,成熟稳重,很有气质。P858机身的黑色部分看上去有着真实的皮革质感,但是其并没有采用皮革进行包装,那具有皮革质感的材料也只是采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材料制成,不仅有效的增加了手机的防滑能力,还进一步的提高了手机的外观等级,看上去十分的高档和有品味。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P858的机身三围是96×48.5×26.5mm机身重量为125克的重量。三星P858采用了折叠手机中最为火爆的双彩屏设计,其主屏采用了与D608相同材质的26万色TFT显示屏,2.2英寸的屏幕可视面积显示分辨率高达240×320(QVGA)像素,有着非常不俗的显示效果,这也是在D608之后三星在国内上市的第二款具备QVGA屏幕的G网手机。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P858的机身背面有一个300万像素自动对焦模块的摄像头。而且在摄像头旁边蚀刻有Professional的字样,暗示着其有着专业影像的水准,折叠设计的P858同时具备三星特色的旋屏功能,屏幕能够进行180度的旋转操作,方便旋转后合上翻盖实现与数码相机类似的拍摄方式。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其屏幕仅支持顺时针方向的180度旋转,如果要实现多角度的拍摄的话只能够是将快门键倒置于下方进行。不论是折叠还是旋转,P858两个转轴的做工都十分的出色,没有半点的阻碍和松动现象。内置73MB用户内存支持蓝芽立体声耳机及摇控WAP 2.0

三星P738相关参数
体积:96×48.5×26.5mm 重量:125 克
系统:无 网络:GSM/GPRS;900/1800/1900MHz
屏幕:26万色TFD彩色屏幕 铃声:64和弦
照相:32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优点 外型出色,时尚,拍照功能强大。

  缺点 仅支持顺时针方向的180度旋转

  编辑点评 户外携带的好机型。
  三星M509

  三星在手机世界中的强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去年6月份该公司又面向高端市场推出了一款500万像素的手机三星M509。刚一上市就以8000多元的高价吓退了许多人,而众多的三星fans们在苦苦等待了半年后,价格仍然保持在7800元左右,可见三星公司对此款手机的用心和期望了。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M509是现代高科技的产物,从外型上便可看出一二来,全新概念的设计风格,极具科幻感觉,厚实的机身被没有显得累赘,而是显得更加的充满冷金属的质感。并且该机外形设计比较厚重,塌实,整体感觉比较紧凑,推拉式的结构设计让人爱不释手。该机最大的特点是,从其背面看,和一般的数码相机根本就没什么区别,只有从正面看的时候,才发现是一部手机。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在屏幕显示上,M509配置了业界最高规格的1600万色TFD屏幕,并且屏幕分辨率高达320×240像素达到了QVGA级。在铃声方面,该机采用64和弦铃声,并支持MP3格式文件播放。

拍出假日好精彩——拍照手机大集合


  M509是全球首款配备了5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高科技手机,M509能够拍摄最高达2560×1920像素的高品质照片,支持2048×1536、1600×1200、1280×960等多种像素格式、3/6/9/12张照片连拍、6级数字变焦、白平衡/ISO/测光模式选择等全面的专业拍照功能;同时,M509还支持320×240像素的高分辨率视频摄录。而且,M509可以与电视机连接,将拍摄的相片与录像直接在电视上播放出来,这就是现代高科技给您带来的无穷乐趣。

三星M509相关参数
体积:112×48×18mm 重量:100 克
系统:无 网络:CDMA1X;800MHz
屏幕:1600万色TFD彩色屏幕 铃声:64和弦
照相:500万像素CCD 售价:滑盖机


  优点 拍摄功能较为专业,效果不错 可与电视机直接连接 支持MPEG视频播放

  缺点 降价的速度比较慢

  编辑点评 SCH-M509是三星一款上市的手机,功能强大,性能出色,充分地体现了三星电子“数字融合”的理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