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个不在大精确则灵 GPS正向小型化趋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06 天极yesky
kemy 

  2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专家对中国2007年GPS市场的保守估计,面对这个200亿的大金矿,众GPS厂商都铆足了劲,大展身手,推出的GPS产品层出不穷,从功能性上分有车载专用GPS、便携式车载GPS、便携式自导航系统(PND)、GPS智能手机、以及GPS接收模块等等,这些产品功能大同小异,而价格却相去甚远。但从中国实际国情以及国人的审美观念来看,便携式GPS(包括PND)正在成为挖掘200亿金矿的主力军。记者近日从汽车后装市场了解到,Mio DigiWalker C210等便携式GPS,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车用GPS导航仪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民用市场,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市场上的GPS产品有价格高逾万元的车载专用GPS,也有6000元左右的便携式GPS,今年宇达电通推出的两款便携式GPS——C210和P350更是将价格压至3000元以内。同欧美25%的GPS普及率相比,中国不足10%的GPS装配率昭示了GPS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但相对欧美3000美元的人均收入,1000美元左右的车载专用的GPS是可以轻松接受的,而中国在人均收入不足1000美元的情况下,如果GPS在中国仍维持高价,显然只能面对为数不多的“金字塔塔尖”,此时体积小巧的便携式GPS在保证GPS专业功能的同时,大大降低GPS的价格,因此直接吸引了购买潜力庞大的“塔底”。所以说,价格低廉的便携式GPS才是未来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GPS。

  记者在

汽车配件市场看到,热销中的C210正是这样一款低价的便携式车载GPS。C210造型简约,使用了2.7’ 触摸屏,因而也大大降低了产品的价格。与同类产品5000-6000元的价格相比,C210不足3000元的价格也是其获得众多车主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价格和体积大大减少了,但是C210的主要功能——GPS功能并未减弱。第三代高灵敏GPS天线确保了定位导航的准确性,同时C210独特的底座设计,使C210不仅可以通过出厂配带的车载支架置于前端,更能直接置于汽车前部。同时底座的设计能保证C210保持天线向上的正向放置,虽然第三代GPS天线无方向限制,但是正向的放置将大大提高C210寻星速度、能力、和精度。

  C210的地图软件存储于内置的512M永续内存中,除了全国公路网,还含有全国超过400个城市的详细导航地图,能自动完成省、市间的无缝连接,实际驾驶中无须手动选择所处省市。C210导航软件界面友善,即使初学者也能根据提示完成定位导航,且功能按钮设计明显,操作者可以轻松通过手指完成操作。为了驾驶者的安全,C210提供了全程语音导航,并对路口进行了放大处理,辅助驾驶者选择正确的路线。而且记者还发现,与其他GPS内置电池不同,C210使用的是4节可更换的5号电池,即使在不使用车载电源的情况下,C210也可以做到轻松无限续航。

  苏州宇达电通总经理李敬平提到,C210是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实际承受能力和审美观念孕育而生的产物,旨在为国内大众车主提供低价而专业的GPS服务。并且针对这部分消费群体,只投放汽车后装市场,取得了一定成效,相信这款定位、导航精确的C210定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