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打造个性来电 制作三星E878 3GP来电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6:27 天极yesky

  刚买到SGH-E878(报价 热评)不久,发现E878可以支持用手机拍摄3GP短片来做为来电个性视频,但是它唯一的缺点就是限制了10秒钟!MP4的格式都不支持,由于本人爱好玩转手机,最后发现电脑自己制作的3GP传到878上,可以超过10秒钟的限制,但是不幸的是又有另一个限制就是左右重复的转换与传输,发现制作的3GP格式的超过了300K,E878就不能设为来电视频,所以就要看大家自己的爱好了想要不超过300K的压缩又想多点时间的3GP短片只有牺牲画质了!

  一般来说大家电脑里应该都有很多短片或是MTV,格式也一般较复杂~所以如果想把自己要的几十秒短片剪下来还需要剪切软件,我推荐大家可以到网上找到AVI MPEG ASF WMV Splitter这款软件,除了不可以剪RM以外其它都可以比如WMV、AVI等格式的影片。RM我推荐大家下载RealMediaEditor。这里就不详细介绍如何剪切了,主要还是以制作E878可以识别的来电视频3GP格式为主。

  在制作E878来电视频短片之前大家可以用比特铃手机视频转换软件 ver 1.3,下载地址: http://www.twb.cn/a780/mp4.rar 该软件是国人制作的简体中文版本的软件。找到软件后,迫不及待地下载到电脑,进行解压,然后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很简单,双击“手机视频转换软件”图标,出来软件安装的“许可协议”,点“我同意”,然后出来选择安装位置的框,你可以选择安装到哪个分区(建议安装到默认的 C 分区),点击“安装”,电脑自动解压安装文件进行软件的安装,几秒钟后安装完成,出来完成安装的界面,这时如果你不想浏览该软件的网站,就把“看看比特铃网站”前面的勾去掉,然后点“完成”。

  手机视频转换软件安装完后,马上就进行视频转换实验,看看效果如何。先是在电脑的光驱放一个 VCD 光盘,然后点击电脑桌面的“手机视频设置器”,出来一个设置界面,点里面的“添加”,接着在右边的界面进行简单的选项:手机品牌选择三星 型号自己填写E878的字样,继续进行简单的设置然后保存关闭既可。

  打开“比特铃手机DIY大师-手机视频转换软件”视频文件自己查找自己剪切后的短片,视频格式选择自定义设置,里面选择3GP,保持视频比例选择上。视频大家一定要设置成176*144的,视频编码选择120,因为这个设置一般不会超过300K,如果你短片比较长你就适当减少这个值!视频帧数选择15就OK,如果做出的短片超过300K也可以减小这个值!不使用音频的钩要打上,因为你去掉了后文件会很大。所以一定要记住!然后按确定,完成后到输出的目录里找寻制作完成的3GP格式的短片,没超过300K就直接传到自己手机里,然后按选项里面的设为就是亮的,然后自己设置成个人来电,或是待机短片了呵呵~~这文章就写到这里了,研究这个还是花了蛮久的~所以才知道不能超过300K~~希望大家会喜欢我这篇文章,也希望能帮助喜欢玩转手机的朋友走个捷径~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