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30 太平洋电脑网

文/皮皮&Kim

  为了帮助网友们选出自己最中意的数码类产品,精心筹备推出了“不服就PK”系列。在这个栏目中,我们将每次挑选某种产品某个大家最关心的特性,通过对相关特性最直接的展示让大家感受到这些产品不同的表现,带给大家最直观的体验。

  虽然数据是一种比较客观的评价,但是每个人之间的感受都是有差异的,因此在这里,我们每次都将挑选出上海的用户最关心的产品和话题,进行直观感受的体验之后告诉大家这些体验,至于好坏,那就是看各位网友自己的口味了

  上两周的我们已经先后推出了两轮PK——多款比拼谁是DC显示效果王以及高速18款存储卡读写实战测试,网友们的参与度也是一次比一次高涨,让消费者对自己所青睐却还没下手的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而本周的话题是拍照手机对决DC!而对比的项目自然是拍照能力。本文挑选了目前2款在市场上非常热卖的多媒体拍照手机包括索尼爱立信的音乐娱乐机王W900c(热评)和夏普320W像素拍照机王V903SH(报价 热评),以及拥有了3.6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的莱卡镜的松下 FX01(资料 评价 图片)和理光全新的旁轴定焦数码相机GR进行了各项专业拍照测试,旨在证明手机拍摄功能正在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的趋势,而一款款超强功能,专业配置的拍摄手机也预示着:拍摄手机将逐步侵占数码相机的市场!无需多言接着就随笔者来感受一下手机、相机实拍样张的区别。
 
   1.广角焦段PK

不服就PK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夏普V903SH

不服就PK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索尼爱立信W900i

不服就PK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松下FX01

不服就PK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理光GR

  皮皮:夏普V903SH虽没有注明其焦段,不过据目测应该为35-70mm小广角。其取景范围应该能满足大多数应用的需要,且镜头的畸变控制也不错。索爱W900i从相片上看,已经没有广角可言,估计差不多为一枚标准镜头的焦距。取景范围较之V903SH要狭隘很多。FX01和GR Digital都为28mm广角,从照片里可以明显看到其优势,不过GR的画面细节损失明显小于FX01,尤其是画面边缘的细节。

  Kim: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两台数码相机FX01和GRD在镜头上的优势非常明显,28mm的广角即便在很近的距离也能包容下足够广泛的被摄范围,张力十足,这即便在当前的DC市场上都是相当诱人的卖点。相比之下V903和W900的表现自然要稍微逊色一些。不过感觉V903的镜头视角作为手机已经非常不错,估计这枚镜头的广角端应该在30mm左右。W900估计相当于普通的35mm镜头,没有太出挑的地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2)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3)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4)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5)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6)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7)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8)
·不服就PK 顶级拍照手机对比数码相机评测(9)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