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获成功 Linux手机站稳脚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1:21 天极yesky
kemy 

  摩托罗拉基于Linux 的“明”系列手机在中国取得的成功,能表明Linux 已成为可与Symbian 和Windows Mobile相抗衡的竞争对手了吗?

  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 称,仅仅在上一季度,摩托罗拉就在中国销售了100 多万部Linux 手机。

  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其它Linux 手机还包括Rokr E2 音乐手机。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成功巩固了其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位置。但是,摩托罗拉仍然远远地落在了诺基亚的后面。

  摩托罗拉亚洲区负责手机业务的副总裁尼克洛斯说,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其它“高增长的市场上”推出“明”系列手机。摩托罗拉的“高增长的市场上”包括非洲、东南亚、西南亚、北亚。

  Linux 在嵌入式应用中获得的支持正在稳定地增长。6 月份,摩托罗拉、NEC 、NTT DoCoMo、松下、三星、沃达丰建立了一家以开发统一的手机Linux 平台为目的的基金会。该基金会计划以API 规范和架构的联合开发、营销为主。

  流行的手机Linux 平台Trolltech 的合伙创始人埃利克说,Linux 使手机厂商和OEM 获得了“完整的控制”,并使微软、Symbian 受到了牵制。Trolltech 是Qtopia开发环境和图形用户界面的提供商。

  IDC 亚太区负责软件研究业务的主管威尔温说,随着Linux 成为可与其它OEM 平台媲美的平台,我们看到了由此带来的深远意义。从成本因素和应用软件修改方面来说,Linux 的优势是无与伦比的。

  威尔温还表示,采用Linux 平台,厂商、手机软件

开发商将有机会进行更密切的合作除了摩托罗拉外,NEC 、西门子、松下、三星在市场上都推出了多款Linux 手机,中国的波导等公司也推出了一些Linux 手机。

  尽管面向手机的开放源代码运动如火如荼,但研究表明,面向嵌入式应用的Linux 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据Canalys 称,Symbian 以67% 的市场份额在

智能手机市场上遥遥领先,微软以15% 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而且诺基亚也多次对Linux 说不,至今没有披露开发Linux 手机的计划。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摩托罗拉 Linux 的全部文章

  摩托罗拉 MOTOROLA 摩托罗拉中国获成功Linux手机站稳脚跟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