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手机厂商热捧Intel WiMAX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11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手机厂商在3G之后,现在开始研发支持WiMAX技术的手机产品。Siemens西门子等手机厂商表示,它们将在首批WiMAX手机产品上采用Intel的WiMAX芯片。

  Intel提供给手机厂商的这种WiMAX芯片,研发代号Rosedale2,支持802.16e无线传输规格。Intel之前曾经研发出代号Rosedale的WiMAX芯片,准备用在笔记本电脑当中,但是出于产品规划原因,电脑用WiMAX被Intel延期到下一代迅驰平台当中。

  Intel表示,相比于下一代迅驰WiMAX,Intel将先在便携式设备当中推广支持802.16e的Rosedale2芯片。Intel透露,将采用Rosedale2芯片的手机厂商已经超过10家,其中包括Alcatel、西门子、Proxim、SR Telecom等。

  Intel表示,Rosedale2和Rosedale一代互相兼容,手机厂商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让设备从Rosedale一代升级到Rosedale2。Rosedale2芯片将在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手机厂商的WiMAX手机将在2007年通过WiMAX联盟认证之后,大批量上市,分析师认为,WiMAX手机的巨大市场主要在亚洲地区。

  

手机厂商热捧IntelWiMAX芯片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