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索尼爱立信春蕾小学在广州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0  新浪科技

  7月21日,广东地区第一所中国移动-索尼爱立信“春蕾小学”在广州市荔湾区立贤小学举行了挂牌仪式,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移动和索尼爱立信全力支持旨在帮助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春蕾计划”在广州第一次落地。

  随着覆盖在校牌上的红绸徐徐地拉开,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以及春蕾小学师生近400人一起见证了这激动时刻。出席揭牌仪式的包括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助理巡视员郭长玉,广州市妇女联合副主席关棣仪,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董险峰,立贤学校小学部校长黄杏珠,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女士,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兴,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郑川。

中国移动索尼爱立信春蕾小学在广州挂牌成立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女士参加挂牌仪式

  中国移动广州公司向立贤小学捐赠了电子白板等一批教学用品以及“校讯通”系统。据了解,这所“春蕾小学”的学生多为民工子弟。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和索尼爱立信的捐助将可以在帮助他们在学习用具和学费方面缓解困境。

中国移动索尼爱立信春蕾小学在广州挂牌成立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女士参加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作为对中国有着坚实承诺的企业,索尼爱立信一直将成为社会好公民作为自己的中国战略之一。公司除发展业务外,还积极参与本地社区的发展、参与中国政府倡导的和谐社会等。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和全球成为一个社会好公民。随着我们业务的进展,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实施了许多项目。”

中国移动索尼爱立信春蕾小学在广州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中的小学生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高志兴副总经理在仪式上表示:“‘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是中国移动的社会责任宣言。中国移动事业的发展,是建立在社会总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怀社会民生,关注民众福祉,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通过各种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嘉宾和春蕾小学师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讯通”基于短信、彩信和GPRS、语音技术的现场应用演示。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广州公司特别向立贤小学免费提供的“校讯通”系统是针对教育行业量身定做的 “家校互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将为学校实现“家校互动”、“移动考勤报安”和“移动校务管理”等三大功能,可使中校学的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

  据介绍,作为一个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个旨在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计划,截止到目前,实施"春蕾计划"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已募集6亿多元,共救助150万余人次。自2005年起,“春蕾计划”由过去单一救助农村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现今发展为覆盖整个社会,使“春蕾计划”由农村地区走进城镇贫困家庭。本次“春蕾小学”在立贤学校挂牌,正是活动向广州等大城市推广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