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中国质量万里行公布消费投诉统计 手机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29 天极yesky
kemy 

  昨天,中国质量万里行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统计结果,手机、家电、汽车类的投诉位居前三,且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成为今年上半年的三大投诉热点。鉴于此,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组织的全国主要消费品质量维权状况调查,将首先在手机、家电、汽车领域展开。

  据统计,手机、家电、汽车三类产品的投诉占1至6月份受理总量的38%,其中76%是由产品质量引发的。1至6月份,中国质量万里行共受理手机类投诉1347件,占投诉总量的13%,同比增加462件。投诉的主要问题是信号不稳定、容易黑屏、杂音大、外壳不耐磨、坚固性不好、售后服务不完善等。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消费者对汽车的投诉一直“高烧”不退,今年上半年,关于汽车的投诉高达1347件,占受理总量的13%。主要问题是整车装配质量、驾驶室内异味、维修期内凸轮轴断裂和个别经销商以旧充新欺诈消费者等。

  今年上半年家电类的投诉为1243件,占投诉总量的12%,同比增加340件。投诉问题主要是部分新兴家电产品“三包”规定不配套,还有一些季节性家电,例如空调等产品售后服务还是相对滞后。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计划在三年内对我国主要消费品的产品质量和

维权状况开展一次全面调查。调查将首先在手机、家电、汽车三类消费品中展开。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投诉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