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专家称手机电池含有害物质 可以引发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12 天极yesky
kemy 

  7月25日外电消息,分子生物学家Richard Lathe博士一直致力于研究孤独症以及其它一些可以影响到大脑功能的疾病。他近日表示,如今孤独症的发病率在英国正在逐渐提升,这与手机上使用的电池具有很大的关联。

  Lathe称,在使用时间已较长的手机电池中,它们内部的金属都具有有毒物质,并且很难清除干净。而患有孤独症的儿童,他们的身体很难把这种毒素排出体外。

  如果电池被丢进垃圾堆中,下雨的时候电池里的汞就会外泄。如果在处理处理垃圾时将手机电池燃烧,里面的汞就会直接进入空气之中。

  Lathe表示,孤独症发病率的不断提升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汞以及其它一些有害的金属元素在环境中的不断循环出现就是诱发孤独症的原因之一。

  Lathe对法国数百名患有孤独症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发现半数以上的儿童,在他们的尿液中都检测到了重金属元素。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手机电池 孤独症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