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购买水货手机一定要小心(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26 太平洋电脑网

质量问题难解决,想说爱你不容易!

切肤之痛:“水货的水货”难避免

  尽管理论上,水货与行货手机的差距仅仅存在于渠道不同,但实际情况下,种类繁多的水货手机却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前文提到,翻新机与板机问题多多,然而遗憾的是,每一款水货手机,除了最初上市的一段时间以外,翻新机与板机的销售往往占据大多数。尤其在一款机型上市很久甚至已经下市之后,出现的所谓“库存机”也存在不少猫腻。这些“水货的水货”比例相当大,也市消费者无法回避的痛处。

想说爱你不容易购买水货手机一定要小心(4)

V3水货市场翻新机横行,购买千万小心

心腹大患:售后服务成困扰

  虽然水货手机在外观、功能上都与行货手机无异,正常的水货机的质量也丝毫不逊于在国内销售的行货手机,但是,这并不代表当你买到一款如意的水货手机之后就不用担心售后的问题。而作为电子类产品,手机出现各类故障的几率是存在的。由于水机无法得到厂商的正规保修,因此更依赖与经销商的承诺。与正规厂商相比,水货经销商的维修力量究竟如何还值得商榷,另一方面,水货手机出现故障之后经销商推诿、拖延甚至抵赖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想说爱你不容易购买水货手机一定要小心(4)

正规诺基亚港行可以通过手续在国内联保

小配件也有大文章

  众所周知,配件的差异化是好多手机品牌的重要营销策略之一,因此,在某些情况下,手机的配件对于购买者来说尤其重要。由于缺乏监管,正品手机+全套仿冒配件也是购买水货手机时候常常要面对的问题。

想说爱你不容易购买水货手机一定要小心(4)

BL5C电池成为重灾区

  其实配件价格并不高,例如诺基亚最常见的BL-5C电池,正品价值也就在百元左右,但这样的价格在仅需几元的假冒电池面前,利润无疑是相当丰厚的。其他如耳机(索爱Walkman系列手机尤其如此)、闪存卡甚至数据线等配件,也常常会遭遇类似的问题。

总结:水货有风险,购买要小心

  对于手机不甚了解的入门级用户,尽管非常便宜,但水货手机并不是你们的首选。除了水货手机潜在的质量风险之外,识别能力较为匮乏的入门级用户往往会对水货手机产生各种怀疑,生怕被无良商家狠切一刀,倘若长时间处于这种疑虑状态下,对于身心健康都没有好处。

  此外,盲目迷信“港行”也是不可取的。且不说绝大多数正规“港行”手机并不能在大陆地区享受保修,单是“港行”队伍中良莠不齐的素质,也让“港行”手机的含金量大幅降低。

  对于不少已经停产的经典机型大量重现市场,也奉劝各位多个心眼仔细考虑:厂商既不可能重开生产线对这类手机机型“复刻”,经销商出现大规模库存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那么这种机器的来路也就值得商榷了。

想说爱你不容易购买水货手机一定要小心(4)

此前大批上市的“全新”夏普GX20水机

  水货手机如天使版普降恩泽:价廉、物美、引领潮流,而这些“恩泽”却又恰恰是撒旦的诱惑,隐藏在背后的,则是水货手机质量来源的良莠不齐、售后的无保障等等。总而言之,原则是“水货有风险,购买要小心”,至于具体到是否要选购一款水货,则要由消费者自己去拿捏权衡了。

[上一页] [1] [2] [3] [4]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