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1:24 ezIT
作者:sky  

【ezIT新闻】2006年的Wireless JAPAN大展(大展官网)7月20日于东京台场的BIG SIGHT召开,身为日本电信市场2006下半年的风向球,每年开展皆吸引大批厂商和媒体进驻,尤其日本电信市场领先全球,也有不少国外媒体前往参观。

全场新品展示与模特走秀视频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今年Wireless JAPAN展出重点为3G手机与应用、PHS手机、增值服务、Wi-Fi、WiMAX、Zigbee、UWB等无线技术,我们此次则以新款手机和新奇的增值服务内容为介绍的重点。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今年受到锋面气候侵袭的影响,日本各地本周皆发出豪大雨警报,部分地区甚至有土石流,幸好东京地区雨势不大,仅气温下降至22度,不过人潮丝毫未受到影响,参与的厂商和媒体依就络绎不绝。

NTT DoCoMo
  NTT DoCoMo挟着5000多万用户,身为日本电信商龙头,展出的手机或是增值服务,都是领先日本市场的。3G、HSDPA、机器人、燃料电池、GPS应用等增值应用,以及902iS和702iS最新款夏日手机和八款国际漫游机种,甚至还有让国产手机HTC Z(中国台湾为CHT 9000),从服务内容到展出的手机,都是展场中最具有参观价值的。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au by KDDI
  au by KDDI是日本第二大电信公司,此次展出的增值服务,分为两大主轴:娱乐性和商用性,娱乐性以音乐下载LISMO、au shopping mall、全曲音乐下载、EV TV、Goole网页检索、EZ Naviwalk等为重点,商务性则是电子钱包挂帅。展出的手机皆为夏天的W新系列,精采的程度将还有后续完整报导。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今年TUKA和已被SoftBank收购的Vodafone(沃达丰)并未参展,是本届Wireless JAPAN的最大遗憾,而采用PHS系统的Willcom展场也不够精采,成为DoCoMo和KDDI两大电信公司撑场面的情形。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Panasonic松下
  Panasonic原本只投靠DoCoMo阵营,突然宣布2007年将重回au阵营,不过本次展出的手机仍以DoCoMo为主。除了外型始终如一的P902iS之外,另外一款重点新机就是可以收看数字电视的P902iTV,以及低端的P702iS,其余皆以旧机展出,机种功能性跟不上同系列机种也成为P系手机的软肋之一。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NEC
  NEC今年展场非常的狭小,展出的手机以DoCoMo的机种为主,包括高端新款的N902iS和低端的 N702iS,还在DoCoMo展场大力秀出拥有3.5G高速上网的HSDPA手机N901iX,3.5G高速上网的速率令人瞠目结舌。不过其它的机种相对就有点逊色了。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SHARP夏普
  SHARP仍以高像素和屏幕为主要亮点,这也是能成功在第二季的日本市场称霸的主要原因,在Wireless JAPAN中展出多款DoCoMo和Vodafone的新机,DoCoMo包括三百万像素的SH902iS和超薄外型设计的SH702iS,Vodafone的新机则有数字电视手机905SH和中国台湾即将引进的WX-T81原型机705SH。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Toshiba东芝
  Toshiba请来在日本人气极高的两位歌姬代言,分别是大冢爱代言au的音乐手机W44T、幸田来未则为Vodafone的705T音乐手机拍摄广告,并且内置7月26日才要发行的新单曲,让歌迷得以提前收藏。另外则是有多款color风格的时尚手机,让Toshiba在年轻市场总能轻易占有一席之地。

2006日本电信展:大会全场热点纵览

  更多新品与热点介绍,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e10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