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换芯行动 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06 IT168.com


  笔者分别为两款机型安装了PPC平台上备受好评的梅花输入法,安装完输入法后使用QWERTY键盘进行文字录入,录入速度有了质的提升,而且两款机型对梅花输入法的兼容性都很好,充分发挥了QWERTY键盘的作用。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左为CHT9000屏幕显示效果,右为多普达838屏幕显示效果

  由于采用相同Windows Mobile 5.0

操作系统,所以两款机型所配备的屏幕均一样,为2.8寸320×240分辨率的65536色半透射式TFT屏幕,屏幕的表现力不错,颜色过渡自然,对颜色的还原也十分准确。

  由于两款机型采用了相同的操作系统,所以电话、媒体播放、商务等功能均一致。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图为:菜单对比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图为:菜单对比

  升级之后的多普达CHT9000,最明显的改动就是采用了三星SC32442A系列的处理器,运行频率高达400Mhz,是多普达838处理器运行频率的两倍。而ROM(可存储空间)与RAM(运行空间)则均为128M和64M,达到了Windows Mobile 5.0的标准要求,除去系统占用,CHT9000剩余28M左右可运行空间,比838稍稍多出2M,差距不是很明显。多普达838可通过MiniSD卡进行存储空间的扩展,而CHT9000则可通过MicroSD(TF)卡进行扩展,两者均支持热插拨。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图为:菜单对比


  笔者用PPC上权威的测试软件Spb Benchmark对这两款机型进行全面的测试,Spb Benchmark主要测试文件、图形、CPU、应用程序、综合以及电池六个方面。由于OmapClock这个工具可以对多普达838的CPU进行超频,所以在测试中引入了将838的CPU频率超到252Mhz的测试得分。

换芯行动多普达838对比CHT9000评测(3)

图为:菜单对比


  在CPU测试中,虽然CHT9000的CPU为400Mhz,但测试结果并未出现想像中的差距,稍稍领先于未超频的838,但超频到252Mhz后的838表现十分不错,与运行频率为400Mhz的CHT9000打成平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