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解读手机电池编码 辨别三星电池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30 IT168.com
作者:曲吗多   

  【IT168 导购】现在销售手机的利润越来越薄,于是不法商家就把目光盯在了手机电池上。通过偷换随机所配的原厂原装电池,换成仿冒电池以牟取暴利。特别现在很多朋友喜欢抢鲜,从一些商家中购买国外的产品,这样难免就会遇到行货电池与水改机电池。其实,只要你会识别电池上的标识,就能从电池生产日期、电芯信息等细微方面辨别出电池的真伪。

  行水电池主要区别就在于行货电池标签为全中文印刷,而水改机为英文印刷。人们过去认为水改机电池无容量标识,无生产日期的看法,其实是不正确的。水改机电池 MODEL参数里,包含着电池型号、容量、颜色、销往地等信息。 通过对MODEL参数进行辨别,我们可以辨别出真伪手机电池。
解读手机电池编码 辨别三星电池真伪

  MODEL参数为9位数,前三位是电池型号,BEX 、BST、BSL分别代表加厚电池、标准电池与超薄电池。倒数第三位表示电池容量,例如,BST5SC,倒数第三位的“5”代表570mAh电池;BST0526WE,“6”代表650mAh电池;BST1097SE,倒数第三位的“7”代表容量为700mAh、720mAh或770mAh电池,1000mAh为A,1700mAh为H,以此类推。

  倒数第二位,表示电池颜色。三星原厂电池分别用白色( White)、红色(red)、银灰色(silver gray)、橘红色(jacinth)、蓝灰色(kyanite)等英文的第一个字母代表颜色,即用“W”代表白色;用“R”代表红色;“S”代表银灰色;“J”代表橘红色;“K”代表蓝灰色等等。

  倒数第一位表示销往地区。其中,“ C”表示销往大陆、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市场;“E”表示欧洲市场。如MODEL为BEX1099SE的电池,表示加厚电池,900mAh,灰色,销往欧洲市场。MODEL为BST0526WC的电池,标准电池,650mAh,白色,销往中国。

  这里我们以一块三星I300的电池为例进行解读(见上图),编码为BST421ABE。从以上数据得出,这是一块标准电池,1000mAh的,黑色,原来是销往欧洲地区。



  接下来看看三星电池的序列号,同样包含着电池的电芯、生产日期等信息。三星电池 S/N为11位序号,由数字与字母组成,格式为123-ABCD-EF-GH,其中,第二位“2”代表电芯,用“A”表示SDI公司的电芯;“H”表示HITACHI(日立)公司的电芯;“O”表示SONY公司的电芯;“G”代表GSMT公司生产的电芯。

解读手机电池编码 辨别三星电池真伪

    第四至七位“ A”、“B”、“CD”分别代表生产年、月、日,由于手头没有03年前的电池资料,笔者尚未彻底解开迷团。但可以肯定的是,“W”代表2003年,“T”代表2002年,“A”代表2006年。用1~9分别代表1至9月份,用 A、B、C分别代表10月、11月和12月。例如,S/N为AA3A421ZS/1的电池,其电芯是SDI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06年4月21日从这一点看,消费者拥有同一序列号的电池,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