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欧版索爱W550使用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女嘎子

  今天过来,又重新看了下大家对W550的评价.有好有坏,这都是难免的了。

  首先要说的是,我的W550I是2月24买的,到目前为止,用了20天左右---我很喜欢这款机子.所以感觉买它并不觉得吃亏,而看到有些朋友对它的“恶评”,未免有点过了。所以,也打算在这里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看到很多朋友说购买使用时出现了不能读卡、不能正常关机、不能下载MP3等等一系列问题。我想,很多时候购买的机型不仅仅是图个便宜,也要考究一下这便宜的商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这个问题是无论行货还是水货都需要去好好辨别的,因为很多时候,运气不当,会有人买到了行货里的次品,也会有人因为水货的便宜只认定了价格而忘记了质量,因为在水货里,分的种类很多,此点在这里就不说明了,只有一点要注明的是,水货里的正宗欧版与正宗港版,都是质量信得过的,唯一遗憾的是,使用后的维修情况而已,但竟然选择了便宜,那就必须忍受一点瑕疵。行货也一样,谁也不能保证在一百台机子里无一有次品。所以,我才说,有时购买手机就跟购买电脑一样,不得不看些许的运气……

  废话说多了。现在说一下我的欧版W550。

  (1)软件升级为最新版——购机的朋友们也切记在购买机子时确认软件版本,因为软件版本的新旧决定着一些必要的因素,诸如白屏、闪屏、音乐播放等因素。

  (2)在购买机子时记得询问店家是否有安装盘——水货也一样询问。因为这样方便以后使用550的PC配套件。比如MP3转换——当我们从电脑里要下载自己喜欢的歌曲时,应该先在歌曲转换器里把歌曲转换成550所能接受的形式。而不是硬生生的直接把MP3从电脑里直接COPY。

  (3)有关图片。这点是我在使用机子时发现的,如果想从电脑里把自己喜欢的图片储存到550上,要注意一下图片文件名的修改,因为某些文件名在550里是不能识别的,即:发现把某图片COPY到手机上,而手机上却并未显示。那就把文件名按照可显示出来的图片文件名进行末尾某些数字的变化(一般是末尾两位数即可)。这样图片就可以显示了。

  (4)信息提示音、联系人提示音、闹铃提示音等声音都可以自定义更换。(文件管理器——声音——更多——用作)

  (5)USB连接。如果是要上传或者传输文件,切记选择“文件传输”,此时电脑里才会出现识别USB的标志。而选择“手机模式”即为电脑不识别USB标志。而在退出USB时,手机会出现白屏现象,不要紧张,这是正常现象,可按“关/开机”键少秒,便会恢复正常。此时因为系统原因,会出现一点滞待现象,正常现象,所以大家不要再因为这个而大叫什么机子质量问题了。

  (6)很多人在刚使用W550时,比如接电话,经常误以为需要旋转上盖才能接听,其实在不旋盖的情况下,一样能接听。

  (7)拍照功能。已经很多人询问以及回答了。但不可否认的是550确实很依赖光线。尤其在晚上。不过它安装了内置灯光,倘若不拍远照的话,就打开灯光拍吧。画质也可以的了。此灯光不是拍照里的灯光,而是在“管理器”里的灯光。

  (8)建议在使用550时,为了省电,可以把屏幕里的亮度调为最低。音量大小可按照个人喜欢,我本人是默认使用550的5音量。这些应该大家都能想得到的了。

  (9)550里的文件分放原则,搬一位仁兄的话:音乐,铃声,声音放到“audio” 

  图片,动画放到“image” 游戏,应用程序,电子书放到“other” (一般安装游戏在手机里直接安装就可以了)主题放到“theme” 
视频(3GP,MP4等)放到“video” 网址放到“webpage”

  (10)上面的1-9条都是一些平时使用550的小小心得,用得着的人就看看吧。另外要说一点就是:购机时除去商家信得过外,也得有一点运气。而小女子我购买的水货W550在这20里用得很顺手。也很满意。所以,用我自己的价值观来看:我买W550很值,也很喜欢。

^_^









进入该产品论坛   
我要发表回复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