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将刷机进行到底 摩托音乐机E2刷机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16 IT168.com
文/独领帅气   

  MOTO新推出的E2现在的关注度可以说比较高,很多玩机朋友对新的机器也要刷。网友独领帅气,就将MOTO E2的刷机过程进行了总结,分享给更多的朋友,欢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提示:刷机过程存在风险,请慎重刷机,如遇损失与本网站及著作者无关。

将刷机进行到底摩托音乐机E2刷机方法

图为:摩托罗拉 ROKR E2

  目前,没有合适的备份软件合适MOTO E2,所以各位在刷机前应该有心里准备,但放心,E2是刷不死的。

  一、查看软件版本

  想查看自己E2的版本,请按设置—手机—属性,将会看到分为aps/w版本和bps/w版本。

  据个人的体会(本人并非行内人士,所以说法可能有错误,请随时指正),ap是界面的版本,代表软件部分,就好象pc的一些软件工具,这部分随时可刷,决不会影响机子的运行,以下所提的版本优缺点,主要是这部分;bp是系统的版本,就好象pc的驱动程序,这部分刷机要小心,一旦刷了错误的版本,将会无法开机,只能进入工程模式,如同电脑的安全模式一样。你有没有听说pc升级系统会报销硬件的?所以不用担心,E2是智能内核,只要有软件,你就可以随便刷机。

  工程模式:关机后,按住语音键,再按开机键即可进入。
  bp模式:工程模式的状态下,按语音键可进入。(有时候插着数据线可能怎么按都进不了bp,拔了,再按就行了)

  二、刷机准备

  硬件:
  数据线一条,电池需要满电(刷机将大量耗电)

  软件:
  1、Microsoft .NET Framework,首先安装的。
  2、RSD_Lite_2.5_Release
  3、RadioComm_v9.10.1
  4、软件刷机包,共分为两大部分,ap(两个程序)、bp(三个程序)部分
  5、软件现在有23P、25P据说26P的也出来了。

  三、刷机过程

  1、ap部分:

  按住语音键和开机键,进入flash模式,插上数据线,提示发现新硬件,然后指向radiocomm的安装目录,安装上驱动。过程中会不断提示发现新硬件,要不断按确定安装驱程。然后打开rsdlite,先刷gsm_sumatra_mbm_flash.sbf,这部分好像各版本都通用。然后手机会自己动开机。然后再一次进入flash模式,再刷gsm_sumatra_flash.sbf就可以了。过程中如果出现rsdlite长时间无反应,不用担心,其实已经刷进去了,拔下电池再装回去就行。如果软件仍然没有刷进去,重来一次。不用担心,ap刷不死。

  2、bp部分

  进入bp模式,先刷Barbados_Martinique_Eraser_file.shx(类似的名字就行,因为不同版本的名字有所不同),这个软件是把原来的bp刷成空白。再刷R564_G_12.00.19R_flash_dev_rom.shx(不同版本软件名字有所不同例如19变成20)。刷完以后会重启E2,稍后,显示要求手动开启E2。拔开电池,再装上。Rsdlite显示pass完成。单刷这个好像会不断重启机子。要接下步。

  再次进入bp模式,刷R564_G_12.00.19R_flash_dev_flash.shx (不同版本软件名字有所不同例如19变成20)。过程同上。重新开机,你会发现机子不断搜索网络,无法注册网络,别着急。打开RadioComm。

  配置如下:
  Main->MA->GSM
  Setting->USB->M Link USB Driver
  Setting->Test Command Format->P2K05,配置完成 。

  接着Common Applications—>Flex Programmer,选择GMZSMTR000AA013.hs,再刷。(注意,这个窗口非常小,在表单旁边有两个按钮,看得见半个字母的那个是选择,下面那个按钮就是刷新)刷完后,会显示finish no find failure。至此,大功告成,成功注册网络,gprs标志变成E的标志。刷机终于完成了。刷机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不用担心,重刷就行。

  下面说一下23P刷机全教程:

  首先用RComm保存NV 具体方法为:在正常状态下连接,点击features—>NVM
open Sumatra_Default_Phasing_Data_13R.nvm read—>save保存为你想要的名称  
(一会刷完了BP后就打开你save的文件,要点writ写回去),然后在bp状态下用Eraser那个东西擦除数据 ,把bp刷空。

  用rsdilite刷BP rom (R564_G_12.00.23P_flash_dev_rom.shx)用RComm导回刚才保存的NV(open 那个nv,点击write)正常开机,会显示正在充电,用rcomm刷BPFlex,2个(GMZSMTR000AA017.hs GSZSMTRT676NS017.hs )Common Applications—>Flex Programmer(注意,这个窗口非常小,在表单旁边有两个按钮,看得见半个字母的那个是选择,下面那个按钮就是刷新)接着用rsdilite刷ap(各位兄弟注意,要先刷那个21p p5 的版本R564_G_12.00.21P_gsm_sumatra_flash_p5可以选择正常的ap(R564_G_12.00.23P_gsm_sumatra_flash),据说这个是p6硬件的,但我刷过去了。可是fm不行。所以选择p5的那个ap。两个是同一效果,主要看你的硬件了) 接下来是刷CMCC(GAS_ASIA_T676NS_S017.sbf.gz)(GAS_ASIA_T676NS_R564_G_12.00.23P_R002.sbf.gz)再刷Lang(R564_G_12.00.23P_gsm_sumatra_LANG0615.sbf)再刷回23p那个ap(R564_G_12.00.23P_gsm_sumatra_flash)最后主清除,主复位密码000000

  21p该版本是移动定制版本,界面完全不一样了。23p是独立版本(我的机子没有了fm)速度提升了不少。其余尚在测试中。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