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支持还是反对 诺基亚S60手机将取消笔形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00 IT168.com
文/牛三斤   

  虽然随着传说中的500万像素N系列新机N95或是N83(热评)似的曝光,人们谈论得更多的话题是诺基亚是否会推出拥有VGA级分辨率的S60手机。但日前在诺基亚官方的博客文章中透露,诺基亚正在考虑将在最新推出的S60智能手机之上取消我们熟悉的笔形键设计,而通过其他按键替代的方式获得更为简洁的操作模式。

支持还是反对诺基亚S60手机将取消笔形键

图为:诺基亚新机N92(热评)

  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诺基亚将通过修改软件的方式让其他按键具备过去“笔形键”所拥有的功能。举例来说,用户可通过“#号键”来实现过去利用“笔形键”而完成的输入法切换等功能。尽管对于熟悉S60手机的朋友来说,“笔形键”所具备的输入法切换、复制粘贴和标记等功能在日常使用中具备很强的实用性。但由于手机功能增多,为简化操作步骤诸如多媒体/音乐键等越来越多的专用按键开始占据手机的键盘,这让原本就有些局促的手机键盘显然变得更加的捉襟见肘。因此一向强调简单操作和人性化人机界面的诺基亚不得已而取消“笔形键”的做法也是基于简化按键数量而获得更快更简单的操作模式的考虑。据悉,第一款诺基亚DVB-H电视手机N92将是第一部取消该按键的S60智能手机。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诺基亚已经将这种想法付诸于现实。且不论已经在瑞典等地开始进行测试的诺基亚N92手机,即便是我们曾经介绍的诺基亚E系列新机E50(热评)之上这个“笔形键”实际上也已经消失。加上这部手机即将上市销售,因此在N92尚未上市销售之前,诺基亚E50或许才是第一部取消“笔形键”设计的S60智能手机。当然,从现在的情况开看。也许很多朋友会因为这个“笔形键”的取消而在实际操作中变得不太适应,但相信通过诺基亚软件的优化和其他按键的替代,这种“微小”的改变带来的不便将很快被人遗忘。

支持还是反对诺基亚S60手机将取消笔形键

图为:诺基亚直板机

诺基亚S60手机笔形键在实际使用中的作用

  1、切换输入法:在编辑短信或者其他文字的时候除了用*可以切换输入法之外。还可以用笔形键直接进行输入法定位。例如从拼音切换到数字需要连按几下*键。而用笔形键则可以直接定位。

  2、复制和粘贴:在编辑文字界面时按住笔形键,然后用方向键左右移动将要复制的文字包含在蓝色部分内。然后按左选择键就可以将蓝色文字复制下来。然后选择将要粘贴的位置,长按笔形键,以及右选择键即可进行粘贴。

  3、标记功能:在批量有选择删除短信、名片或其他文件时,按住笔形键再按方向键可以标记文件。

  4、笔形键+开机键用来开机类似于windows的安全模式。如果手机不能开机,可以尝试使用这种方式。

  5、安装了某些第三方软件后,按住笔型键可以完成别的功能,如截图等;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