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手机购物成现实,握奇数据亮相EMV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36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消息记者:KEOER】5月17日,一台貌似平常的自动售货机出现在北京展览馆2006第二届中国支付终端与EMV论坛现场的大门旁。不过这台售货机却吸引了大批观众,人气堪比会议厅里的高峰会。细看之下,这台自动售货机没有我们常见的投币口,却在原本投币的地方装上了一台读卡器。只见一位工作人员先按动按键选好一件小食品,然后拿起手机在读卡器前晃了一下,小食品便应声落在取物口。

    这台自动售货机实际上是全球前五大技术安全及智能卡技术研发企业握奇数据最新手机支付解决方案——SIMpass的实例演示。SIMpass技术融合了非接触智能卡技术和SIM卡技术,是目前最前沿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由于握奇的SIMpass技术和解决方案无需定制或者改装用户的手机,因此相比全球范围内的其他解决方案,有着更高的灵活性和更低廉的成本。

    在此次中国支付终端与EMV论坛论坛上,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产品管理总经理李勇代表握奇数据发表了题为《SIMpass:主导市场的智能卡移动支付技术》的主题演讲,深入阐示了SIMpass的理念、特点和优势并展望了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展趋势,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手机移动支付是当今移动通信、金融、社会信息化领域的热门话题。截至1月底,全国手机用户达到40407.2万户,突破4亿户大关,手机普及率达到每百人30.3部;在银行卡方面,我们有9.6亿张银行卡,银行卡消费近年正在以几何级增长,是大家理想中的3200亿人民币的小额支付市场。不过以往的移动支付等小额支付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最大的障碍在于以往的解决方案在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实现成本上都存在着缺陷,制约了手机移动支付的发展。业内人士就认为,SIMpass对于将手机支付和移动支付从实验室推向市场变为人们现实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据握奇的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一种智能卡技术,未来SIMpass除小额支付外,还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包括公交一卡通、各种公共场所的身份认证、甚至是公司门禁等一系列应用,真正让人们能够只带手机走天下。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