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200万自动对焦+WiFi 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tone

 

  目前三大系统(Symbian、Windows、Lunix)为主的智能手机是越来越火,而随着WM5.0新型操作系统的出现,微软阵营里面的SP和PPC手机更是展开了猛烈的攻势。而为了实现机型的个性化和功能的多样化,在如今娱乐手机同样大行其道的今天,众多智能手机也开始加入了娱乐的元素,比如之前的多普达585就综合了音乐手机的卖点,而多普达最新PPC旗舰机型830则更是为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加入了微距拍摄模块......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智能+娱乐”双接合的智能产品会越来越多!例如已经在市场上有销售的三星i300、诺基亚N90、N91、3250等等型号,无不是紧紧抓住智能+音乐或智能+拍摄这两大当今最红的卖点进行宣传的。

  作为台湾主板大厂的华硕虽然还并没有拿到手机牌照,但是其旗下已经推出了机款PPC智能手机,并且市场上还曾经引起了不少的波动。最近,它再次对外宣布,将于2006年中期开始,推出更多新型号的机型,开始全面进军香港的手机市场。而华硕最新的一款PPC智能手机P525,早前其工程样机在香港站曝光的时候,其就受到了不少网友的高度关注,作为全球首款拥有200万像自动对焦摄像头的WM5系统PPC智能手机,P525最大的卖点自然也就是智能+娱乐的双重功能,这种功能性的完美结合可以说开创了PPC手机市场的先河!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今天stone得知,这款华硕最新的旗舰级机型在广州出现了!但是由于货源等原因,其并没有进行大面积的销售,只是在极少数的地方有2、3台手机在售卖而已,所以此次P525也只是“露露头”,不过stone也是紧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为大家带来了这款堪称PPC手机又一个里程碑的近距离接触!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华硕P525是一款GSM/GPRS四频手机,其体积在众多的PPC手机中算是中规中距,116.8×59×19mm、含1300毫安电池重160克。P525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设计就是其提供了一般手机上常见的12颗数字按键,在使用时用户可以配合键盘中间的Joystick以及两旁的功能按键,这样可以自由自在的通过触摸屏或键盘完成全部手机操作。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P525的键盘区域中包括有通话键、挂断键及清除(C)键等,一律与数字键配套处理,呈棋盘式排列,让手机整体外观更显简洁。而原本在前辈P505机身左侧的五向导航键,则如上所说在P525设计在了数字键之间,给人以内敛、简约的味道。

  机身背面的构造、铺排,两代手机也大有不同,P505的相机镜头位于边角,到了P525不但拿掉自拍镜,并把相机镜头、补光灯及扩音喇叭集中处理,不但格局方正,也让手机打横拍照时更有类DC的架势。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华硕P525采用了Intel PXA270系列处理器,主频416MHz,并搭载有64M RAM和128M ROM。华硕为P525配备了一块2.8寸大小的65536色TFT触摸显示屏幕,其分辨率是PPC手机上标准的QVGA等级(320×240像素),屏幕显示效果与其他大多数同级别配置的PPC手机无二,所以笔这里也就不多说了。



  作为此次华硕P525最大的卖点,其拥有一枚支持自动对焦的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这在PPC手机上绝对是首创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能够拍摄最大1600×1200像素的图片,并且因为加入了自动对焦模块和微距拍摄模块,所以P525的拍摄效果绝对值得我们期待;而且华硕还为其拍摄镜头配备了闪光灯的支持,使得P525即使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也能轻松取景拍摄。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在拍摄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键盘上的五向功能钮切换拍照、录像模式,或是执行远、近变焦功能,不过由于功能键实在是太过娇小,所以在操控推移中会略感不适。

  P525支持标准mini USB接口、蓝牙2.0、红外等传输方式,而且还内置wifi无线网络模块,不过其性能稍逊,只符合WLAN 802.11b规范,速率为11Mbps。此外,P525还内置了声控标签功能,可操控开启机身预制的多种功能;另外手机还内置有华硕自创的小帮手软件,其可以为Today(今日)界面加入快捷方式图标,非常实用。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值得一提的是,华硕P525还内置有一个相当实用的名片识别功能--其与摩托罗拉A1200和联想ET980中的名片识别功能异曲同工。首先大家利用200万像自动对焦摄像头拍下一张名片特写照片并存入手机内;接着在程序内打开名片辨识软件,点功能表并选取名片,然后打开先前储存的名片照片,打开后再点选屏幕左下角的名片识别辨识按键,手机就会开始对该照片上的文字资料进行扫描。

  在华硕P505时代采用的还是MMC/SD记忆卡,而到了P525,已经进化为支持mini SD卡内存扩展了,卡槽同样位于手机顶部,并且支持热拔插,更加方便我们进行频繁的卡读写操作。

200万自动对焦+WiFi华硕娱乐智能机王P525惊现!

  智能+娱乐的发展风潮势不可挡,华硕P525也从善如流,不仅把WiFi纳为标准配备,而且使用了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智能操作系统,再加上PPC史上第一个拥有自动对焦模块的200万像素摄像头,P525让有意追随ASUS脚步的机友终于找到了方向!不过由于目前这款P525还未处于大规模销售阶段,所以还没有一个具体的销售价格,钟爱它的朋友可能要凳上一段时间才能在市场上真正的买到它,让我们期待这个时刻早日来临!


【华硕 P525基本参数一览】:

·体积:116.8×59×19mm;
·重量:159.5 g;
·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 Phone;
·中央处理器:Intel XScale,有效工作频率可达416MHz;
·网络环境:GSM/GPRS 850/900/1800/1900MHz四频;
·存储内存:128MB;
·运行内存:64MB;
·屏幕:2.8英寸,65536色QVGA(240×320)分辨率TFT触摸材质;
·电池容量:1300mAh;
·摄像头:2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并配备闪光灯;
·传输方式:WLAN(802.11b)、蓝牙v2.0、红外、USB 1.1数据线;
·存储卡:mini SD卡扩展。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