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计划全面重组其CDMA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00 天极yesky
佚名 

  诺基亚今天宣布不再继续今年2月14日初步发布的与三洋组建CDMA手机新公司的计划。由于合作协议的条款不尽如人意,也不能最好地契合诺基亚的长期发展需求,诺基亚决定不再继续早前拟订的合作计划。除了CDMA整体产业链的盈利状况受到制约之外,最近的发展显示,在CDMA新兴市场的业务可能更加充满挑战。

  今后,诺基亚计划有选择地在主要的CDMA市场开展业务,尤其是北美市场。诺基亚还计划在2007年4月前停止自己的CDMA研发和生产。诺基亚正在寻求机会,以更好地利用其现有的CDMA研发机构和CDMA业务中赢利部分的资产。

  诺基亚移动电话事业部执行副总裁Kai Öistämö说:“我们认为,达成这样一个受益低于预期的协议不符合我们的自身利益。在研究过各种可能性,并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CDMA业务做出所有努力后,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惟一可行的选择。”

  诺基亚正在寻求机会,以更好地利用其现有的研发机构和资产,通过将现有的圣迭戈CDMA研发人员转入GSM/WCDMA技术的研发,来加强其在北美地区的GSM/WCDMA研发力度。另外,诺基亚还将研究圣迭戈是否适合作CDMA联合开发管理及产品研发的主要中心。这些研究结果将在2006年8月中旬前对外公布。

  诺基亚初步估计,重组计划将在2006年第三季度耗资1.5亿欧元。诺基亚预计重组将对公司的经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