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正确使用西门子X3的语音拨号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8:13 天极yesky
Demi 

  西门子X3。据说是现在体积最小的GSM手机。

  西门子x3手机的语音拨号功能是比较强大的,识别率也是很高的。但是如果没有正确使用好这个功能,就会出现识别率低的问题,或者出现一个人用有很高的识别率,但是换另一个人用就出现识别率非常低的问题。这个绝对不是使用人发音不正确。或者方言口音的问题。而是没有正确使用。

正确使用西门子X3的语音拨号功能

  使用好西门子X3的语音识别功能,最重要的就是要进行手机语言练习。

  进入手机的 “菜单” “ 设置 ” “电话设置” “我的语言 ”“练习” 当手机的屏幕上显示“说出命令”“号码”“0%完成”三个部分是时候,就进入了西门子X3的语音训练部分。

  这个语言练习的发音是否标准,是不是汉语,有没有地方口音都没有任何关系。所说的西门子X3可以识别好几种语言,其实是说机器能够显示的语言,并不是说机器只能够识别几种语言,这是个错误的理解。西门子X3根本就没有语言识别能力,它有的只是非常简单实用的声音记录比对功能。

  进入了西门子X3的语音练习部分后。手机屏幕的显示分上中下三部分,上部是“说出命令”。中部是“号码”下部是“0%”的练习进程进度条。

  当“说出命令”的显示开始闪烁时,这是机器在提醒你要说出“号码”这个命令发音了。这个时候你只要对着手机说:“号码”两个字,手机就会记录你说出“号码”时的发音,并且把你的这个发音记录在手机内,在记录时,手机屏幕会显示 “X暂停”的字样。这个时候要保持安静。你所说出“号码”的发音,机器通过这样的过程,把它记录在机器里面,当你在进行语音拨号的操作时,机器就会把你的发音和手机记录的发音进行比较,进而加以判别,机器就是用这样的方法判断你发出的命令是什么。并按照它判别的结果给予执行。

  就是说在显示“拨号”的时候,你不论采取普通话,东北话,广东话,四川话,任何一种地方方言或者任何一种外语,甚至发出一种声音,都可以。只要你在使用语音拨号时能够重复发出这种声音就可以。这就是西门子X3语音命令的工作过程和方法。


  机器会根据你发音的清晰一致程度不同,提醒你说两到四次。与此同时屏幕下面的%进度条在完成“拨号”的训练完成后,由0%变成7%了。

  再接下来还要根据屏幕提示说出“储存”“取消”“消除”“拨号”“ 加号”“ 星号”“井号” 之后就是“492 806” “ 609 284 ” “057 192 ” “295 710” “710 364 ” “486 359” “958 634 ” “312 857” “751 283”九组号码,这些数字即可以单个的读出来,也可以三个一组的读,如果你的口齿清晰6个一起读出来也可以。只要机器能够辨别出你读的个数就可以。完全按照屏幕提示说完后,这时再看屏幕下面的%进度也由刚开始说“拨号”时的0%变成了100%。语音训练就这样完成了。

  在一个人的语音练习完成后,机器记录的就是这个人的发音,其他人在进行语音命令的时候,由于发音差异的问题,就出现机器不预执行的情况。这个就是机器的问题了,绝对不是使用者的RPWT。我肯定 :)

  西门子的几个老型号的机器也具有语音拨号的功能,比如M55。M55的语音拨号。是要依靠四向键的上键辅助下才能够完成。而且要在事前预先录制好人名。只能有二十个人名可以预存,在多就不可以了。机器能够辨别的是名称,而不是数字。要是新的号码就不能进行语音拨号了。相比之下。X3也是可以预存20个人名的语音号码,但是如果是没有预先保存的号码,或者是新号码。X3不仅仅可以完成语音拨号。而且还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完成,“储存”号码。在拨号的数字发音错误时还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进行修改。就是说在拨号方面所需要的一切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完成。这点就比M55要简单实用的多。

正确使用西门子X3的语音拨号功能

  遗漏或者错误之处再所难免,欢迎大家指正。谢谢!


  阅读关于 西门子 Xelibri3 手机 手机技巧 的全部文章

西门子 SIEMENS 正确使用西门子X3的语音拨号功能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