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三星市场下滑 加强3.5G手机电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00 天极yesky
kemy 

  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手机业务发展,关注3.5G服务和移动电视等。同时,表示如果有利可图,公司还将关注低端产品的发展。

  最近三星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下降,有分析师指责三星未能在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及时推出低价手机。三星通讯网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Kim Woon-sub称:"我们优先考虑的是得到领先技技术支持的品牌,对于发展中国家市场,我们可以关注低端产品并为此类手机增加新的功能。但何时赢利是一个问题。"

  价格在50-60美元之间的产品属于低端手机的高端产品,但他没有透露三星何时推出此类价格的手机。三星希望其手机能增加新的移动技术,诸如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或是移动宽带广播,这将进一步增强其技术的领先优势,为业内广为接受。

  现在,运营商都在大力推广HSDPA服务,吸引用户通过手机收听音乐和收看视频节目。鉴于在已有市场移动呼叫费用下降,全球的运营商纷纷进军移动电视服务市场。据Informa Telecoms & Media统计,到2010年,移动电视市场的规模将达到84亿美元。

  韩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移动转播服务的国家。2005年,韩国采用DMB技术进行转播。三星产品计划部门的副总裁Park Woo-soon称,根据目前的销售额,今年三星的移动电视手机能占国内手机销售的30%,"一旦这种服务在市场立足,我们的在关键海外市场的移动电视份额将高于我们在上述市场整个GSM手机的份额。"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全球的移动电视手机销售额在2010年会达到约1.85亿部,而今年则为580万部。今年1-3月,三星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2.7%,而诺基亚以32.8%居市场第一。摩托罗拉以20.1%居第二,韩国LG的份额为6.8%。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三星 3.5G 手机电视 的全部文章

  三星 SAMSUNG 三星市场下滑加强3.5G手机电视业务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