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彻底改头换面 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2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屏幕

  UIQ系统最为人诟病的便是屏幕的分辨率偏低,画面显示的细腻程度不太令人满意。然而在Symbian 9.1 UIQ 3.0操作系统的支持下,困扰着UIQ手机屏幕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M600率先打破了208×320像素这一僵局,将屏幕的分辨率提升到了目前主流的QVGA格式。屏幕在材质方面则继续使用26万色的TFT材质,2.6英寸的显示屏有着优秀的显示效果。QVGA的屏幕在26万色的支持下对于色彩的还原准确鲜艳,过渡自然、色彩层次的表现丰富,画面的细腻程度是以往P系列所无法相体并论的,显示效果的提升非常显著。

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

QVGA分辨率屏幕

  全新的Symbian 9.1 UIQ 3.0将以往Symbian 7.0 UIQ 2.1的整个操作界面侧底的抛弃,焕然一新的界面系取了多方的精髓,首先将以往固定在屏幕上方的各种快捷方式移到了屏幕的下方,下方还添加了三个虚拟按键的选择,这是以前的UIQ系统所不具备的,不过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倘若能够像对应的添加三个快捷键于QWERTY键盘之上,整体的操控感觉便会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屏幕下方的功能快捷方式能够通过菜单进行切换。首度出现的Today选项学到了Windows Mobile的典范,将常用的功能提示整合在一起,查看起来很是方便。

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

屏幕调节功能全面,支持主题

  主菜单方面,九宫格的操作界面让人十分的熟悉,分类简洁明了,用户还可以选择列表式的菜单进行操作。在待机画面的左上角有一个倒三角形的图标,点击便能会出现快捷方式菜单,能够进入最为常用的功能选项。而右上角则是Task Manager的快速调出图标,利用Task Manager能够对系统运行的程序进行管理控制。索尼爱立信M600继续支持主题的设置,机身内置了四个不同的主题,日后还可以从网络上下载更多的主题进行安装切换。值得一提的是M600支持Macromedia Flash Lite主题格式的应用,为手机增添多几分趣味性。不过由于分辨率的改动以及新系统在软件兼容性方面的问题,旧的UIQ主题在M600身上无法应用。M600支持墙纸更换以及屏幕保护功能的设置,对于屏幕的亮度同样能够进行调整,以节省对电池的电量消耗。

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

全新的主界面

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彻底改头换面索爱商务手机M600详细评测(3)

全新的主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