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全面解读手机SIM卡经验分享给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36 IT168.com
   使用手机都会用到手机SIM卡,可是真正对SIM很了解的朋友又有多少呢?我们的热心网友lcglcglcgl,将他对手机SIM卡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将自己使用心得或者方法添加近来,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SIM卡能够存储的数据类型主要被分为以下几种:

  1、由SIM卡生产厂商存入的系统原始数据

  2、存储手机的固定信息,手机在出售之前都会被SIM卡中心记录到SIM卡当中,主要包括鉴权和加密信息、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IMSI认证算法、加密密匙生成算法、密匙生成前,用户密匙的生成算法(这三种算法均为128位)。

  3、户自己存入的数据,如短消息、固定拨号、缩位拨号、性能参数、话费记数等;能够存储有关的电话号码,也就是具备电话簿功能。

  4、有关于网络方面的数据,用户在用卡过程中自动存入和更新的网络接续和用户信息类数据,包括最近一次位置登记时手机所在位置识别号、设置的周期性位置更新间隔时间、临时移动用户号等。不过这种数据的存放是暂时性的,也就是说它并不是永久的存放于SIM卡之中。

  5、相关的业务代码,这一点相信也是大家很熟悉的,那就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识别码(也就使我们平常所说的PIN码),还有就是解开锁定用的解锁码(PUK)等等。

  以上几种类型的数据都是存储在SIM卡当中的,而我们通常也是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进行手机的设置,每张SIM卡个人密码(PIN)都是可以由用户设置,利用加密的功能可以实现防止手机被其它人所盗用甚至被窃听,由此看来SIM卡不仅仅可以为我们提供打电话的功能,而且还为我们保护自己的隐私而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SIM卡内部的数据都存放在各自的目录项内,第一类数据放在根目录,当电源开启后首先进入根目录,再根据指令进入相关的子目录,每种目录及其内部的数据域均有各自的识别码保护,只有经过核对判别以后才能对数据域中的数据进行查询、读出和更新。上面第一类数据通常属于永久性数据,由SIM卡生产厂商注入以后无法更改,第二类数据只有网络运行部门的专门机构才允许查阅和更新,第三、四类数据中的大部分允许用户利用手机对其进行读写操作。

 [1] [2] [3]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