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3GB海量微硬盘 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0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三星i308在硬件的配置方面可以说是绝对的强悍,甚至可以说其达到了当前Smartphone的最强装备。首先是CPU方面,其采用Intel XScale PXA272系列处理器,核心的运行频率为416MHz,如此高频率的CPU配置在非手写的智能手机上是第一次出现,在当前主流的Smartphone处于200MHz的运行频率时,i308遥遥的领先,提供高速稳定的硬件支持。在内存方面三星i308同样采用了双64M的规格表混,扣除一些系统内容以及软件所占据的用户实际可用的存储空间约为15.5M,程序内存方面扣除系统加载后对内存的占据,开机内存维持在33M左右,高容量的内存搭配上高频率运行的CPU让i308整体的运行速度以及反应非常迅速,整个过程基本没有任何的延时。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无论是CPU还是硬盘内存,i308的配置都相当惊人

  在扩展方面,三星首先在机身内部内置了一个3GB的CFII微硬盘的支持,通过数据线的连接以及在菜单中的设计,其在数据线的连接后能够充当一个移动磁盘进行数据的传输使用。为了测试其微硬盘的实际传输速度,我们对其采用了软件作出测试。从测试软件的结果截图来看,i308内置的微硬盘与N91内置的微硬盘在传输速度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其峰值最大只能够去到700KB每秒,远远低于使用存储卡所带来的高速体验。不过这也许是受到USB1.1的接口限制,倘若能够配备上USB2.0接口的支持,将十分的理想,毕竟在当前这一速度的情况下,传输1GB的数据需要20多30分钟的时间,等待的过程非常的痛苦。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硬盘读写速度测试

  硬盘的寻道反应时间较慢,平均37毫秒的时间要远低于存储卡那近乎0毫秒的响应速度,在进行歌曲的切换时,整个间隔过程需要大约5秒才能够完成,内置的硬盘对于机能的提升十分有限,并且在耗电量方面也要比存储卡增加了许多。除了内置3G的微硬盘,i308还内置了一个TF存储卡的插槽,对TF卡的扩充提供了良好的支持,这一点也是诺基亚N91所不具备的。也许有的网友会问既然内置了容量多达3G的微硬盘,那么TF卡的支持不是多余的?多不多余目前暂不在我们所讨论的范围中,因为在整个测试的过程中,i308对TF卡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此更可指出一点,为了节省电力,我们还可以把一些经常需要用到的软件以及游戏装到存储卡上,这样在使用的过程中就可以避免时常要启动硬盘而加大其对电力的消耗。至于多余这一问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去设想考虑一下。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硬盘信息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3GB海量微硬盘三星130万像素i308评测(10)

硬盘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