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关注度最高主流手机问题解答之选购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52 Myprice

     问题5:哪些手机音质不错?

     回答5:音质看两方面,目前手机几乎没有独立的DSP解码器,只能依靠APU。目前音乐应用中索爱的机器是相当好的,W550声音清澈,支持均衡器。而且耳机可以更换。不过需要你注意的是,似乎目前手机对VBR编码的MP3都不支持,我已经遇到好几起这样的问题了。

     问题6:是不是有摇杆的手机就容易坏!我本来很喜欢索爱的手机,但朋友用过一个K700C,就那个摇杆坏了两次,现在都不敢买索爱的手机,因为我发消息比较多,摇杆用的也会很频繁的,他就是使用频繁点所以就失灵了?!

     回答6:一般摇杆都会有个寿命问题,长时间使用会出现松动现象,实际按键一样存在长时间磨损问题。这个在购买之前不好判断,手感好就可以啦,换一个摇杆不会太贵的。

     问题7:请问港行手机质量如何?能买吗?特别是从网络中购买呢安全吗?港行手机在大陆能得到保修吗?

     回答7:像诺基亚凭借香港的机打票就能够提供保修,而其他厂商由于大陆和香港归属的是两套供货、宣传与保修体系,或者说一个厂商有大陆分公司也有香港分公司他们独立核算,所以无法得到保修。一般维修多出现在认为损坏,这样来看港货与大陆货基本差不多。大家所看到的一些水货不仅仅是香港行货,好多都是翻新的以及欧洲机再刷中文软件,所以水货要分清楚。网上购买的水货一般的情况还可以,不过小编从他们内部了解翻修的机器不在少数,而且运输,包括商贩的人品似乎都是成本,而且得不到国家任何的保证。如果出现诈骗有一点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您需要在事发地点进行报案,也就是说您在北京买的机器,经销商在深圳,如果出现问题需要去深圳报案。大家购买前三思后行,尽量购买行货手机,并索取发票!

关注度最高主流手机问题解答之选购篇(2)

关注度最高主流手机导购

     问题8:国产机带MP4的手机中,哪种牌子的质量比较稳定的,还有的支持扩展卡的,是SD好呢?还是FLASH好呢?

     回答8:先回答您后面的问题,SD卡属于闪存的一种,和您手中的优盘大同小异,其他的诸如CF、XD、MMC、MS、TF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各个厂商为了指定自己的标准而采取不同形状的存储卡。(内部电路构造并不一样,这个不在我们讨论范围内),现在手机上流行的存储卡有Mini SD、MMC、RS-MMC、MS Duo以及TF,其中Mini SD是被运用最多的。关于国产MP4,手机上屏幕很小,而且播放效果并不会像您想象中那么好,MP4的话小编还是建议您去选用智能手机,那个上面可以安装类似计算机中影音风暴一样的软件,扩展性、兼容性和操控性都很强。

     问题9:手机电池的待机时间和通话时间说得很长,但实际都没有,目前电池所有最长的是飞利普,为什么国产手机电池待机时间就不能长些?我用过联想、夏新,少为打几个电话,一两天就没有电了,总要充电,太烦人了。

     回答9:影响手机电池续航能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周围信号的强弱,手机芯片的性能,彩屏以及背景灯的亮度,电池自身的性能。现在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什么MP3、MP4、游戏、FM,所以大家在选购手机尽量还是选电池容量大一些,虽然影响使用长短因素很多,但是使用容量大的电池还是大家挑选最直接的方法。

关注度最高主流手机问题解答之选购篇(2)

关注度最高主流手机导购

     问题10:同一品牌的两块手机电池会有同样的串号吗?是否有假冒伪劣 ?

     回答10:想必您用的一定是国产电池,根据小编了解现在的很多国产电池都是深圳那边的小作坊生产的,包装都是统一印刷。序列号重号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多电池都达不到标称容量。一些JS私下向小编介绍,这些电池都是统一生产,什么660毫安、800毫安都是随便印上去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一块这样的低价国产电池在20-25元左右,很多被JS卖到了80元甚至更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