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手机业将成为欠发达国家最大经济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1:31 天极yesky
作者:kemy

  市场研究公司In-Stat最新发表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手机产品的总销售额约为1100亿美元,2006年将会在此基础上再增长23%。到2011年,手机业将成为全球除52个国家以外绝大多数欠发达国家的最大经济产业。

  In-Stat指出,在未来几年内手机产品销售涨幅会有所降低,但增长趋势仍将持续,至2011年全球手机产品的总销售额将达到2500亿美元。对制造商们最大的挑战在于要为手机增加新式功能而又不能对产品进行太大幅度的提价。

  市场调查公司Pyramid Research 最新估计,全球手机用户今年将达26亿,至2010年达35亿,2006-2010年期间全球手机用户的CAGR(年复合增长率)为8.7%;全球移动运营商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6530亿美元,首次超过固定线路运营商的收入6080亿美元。未来五年内在全球手机市场,非洲和中东增长速度排名第一,年复合增长率为13.6%;亚太地区排名第二,年复合增长率达10.9%;拉丁美洲排名第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4%;北美地区排名第四,年复合增长率达6%;欧洲最低为2.8%。这表明欧洲手机的普及率已接近饱和,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手机普及率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另一家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也指出,鉴于市场的不成熟及庞大的用户群,印度和

  

马来西亚可能会从更大程度上促进亚洲移动市场的增长。到2006年年底亚洲的移动用户将接近10亿,其中包括日本的1亿用户;2006年亚洲移动业预计将增长22%。

  报告认为,印度地区预付费服务用户的不断增长和低端市场的影响是该地区移动用户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推动低端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推出低成本入门级手机、为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把发展方向转向乡村市场、呼叫资费的不断下调以及可支付得起的固定费率计划等。

  此外,据诺基亚的一项研究显示,已有40%的人用照相手机作为主要相机,照相手机可能取代数字相机,成为拍照的主要工具;有六成七的人预期将来会用手机听MP3。同时,使用者有若干文化差异,其中70%的印度人最可能把手机当相机用;89%的美国人会手机归手机,相机是相机;而全球平均约有42%的人会把手机当相机用。

  目前全球手机数目已接近25亿部,手机已开始接管日常生活很多领域。从33%的人宁愿掉钱包或皮夹也不愿掉手机、20%的人甚至宁愿掉结婚戒指也不愿掉手机就可以看出来手机对人们的重要性。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手机业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