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手机电视成长趋缓 三星试水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54 天极yesky
作者:kemy

  据外电报道,2006年世界杯即将到来,作为DMB商业试验的一部分,三星将在德国通过SGH-P900手机转播比赛。“这是首次在欧洲进行手机转播电视节目的商业尝试,” 三星电子电讯副总裁朴朱赫 (Park Ju-ha)表示。

  目前,三星正在与德国多家公司展开合作,内容合作依靠Mobile Fernsehen Deutschland,销售合作选取了Debitel,网络方面则是T-Systems。此外,三星还与意大利移动通讯、和记黄埔和Mediaset进行合作。

  由于尚在开辟新兴市场阶段,故销售的移动电视手机将有价格补贴,近200美元的手机正常售价为500美元至700美元。

  据悉,韩国LG在德国也推出了首款DMB手机,即LG-V9000。

  三星电子认为,他们的目标并非表面上手机的销售数量,而是移动电视应用给数字生活所带来的便利。三星、LG两家公司希望在德国推出免费的地面数字移动广播(T-DMB)服务,能够促使欧洲用户提升手机消费步伐。现在,约800万可收看移动电视的手机已经生产出来,约占全球销量的1%,三星计划今年占有该市场20%的份额。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4年内,移动电视手机的销量有望达到1.2亿台,价值84亿美元。

  不能忽视的是手机电视标准一直是市场利益争夺的重点,由于欧洲不同标准激烈博弈,使得该地区手机电视市场前景扑朔迷离。德、英两国均采用韩国DMB标准,其它西欧国家和美国则倾向于DVB-H。

  尽管在德国采用DMB标准,让韩国手机制造商对这一标准的获胜燃起了希望。但其它顶级手机生产商——如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则纷纷采用DVB-H标准。这将迫使三星不得不在

意大利采用DVB-H标准进行转播。因此,三星目前生产适用于两种标准的手机,被分析师认为将增加成本,并造成物流相关问题。

  同时,移动电视的商业可行性也令众多人质疑。即便在消费市场快速成长的韩国,移动电视受欢迎程度也令人失望。TU Media曾预计到去年年底,通过手机电视服务的用户数将达60万,但目前为止,其用户数量也仅55万左右。TU Media属于韩国移动运营商SK通信的手机电视子公司。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三星 手机电视 的全部文章

  三星 SAMSUNG 手机电视成长趋缓三星试水世界杯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