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 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33 太平洋电脑网

对比之一:外型 经典直板vs典雅滑盖

   N70和N80在外型上颇有几分相像。由于N80采用了滑盖造型而N70则是较为传统的直板机,因此乍一看会觉得N80比N70略显小巧。事实也确实如此,N80在长和宽上的尺寸数据都比N70要小不少,只在厚度上比N70多了2mm。N80的背面和多处机身都采用了弧形设计,边角过渡自然圆润;N70背后采用的滑盖式镜头保护同样略微凸起形成弧形,四周和机身细节的转角也同样多为平滑过渡。N70的整体造型虽然经典但缺乏新意;反观N80的滑盖设计则颇具大将风范,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N70/N80外观对比

  两款手机的机身都经过了细腻的磨砂处理,不容易沾染上指纹和油污,所以机身能够时刻的保持整洁干净。不同的是,N70正面包围屏幕和键盘的部分采用了拉丝金属材质,而N80这一部分虽然采用了工程塑料,但却运用了较为特殊的拉丝及烤漆技术,因此给人更典雅尊贵的感觉。两款手机的屏幕上方都有NOKIA标致,不过印制方法大相径庭。N70采用了蚀刻方法,N80则采用了较为普通的喷涂。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N70与N80细节对比

对比之二:键盘 大同小异

  诺基亚N70和N80在键盘上的差别不大。它们都采用了方形的五向导航键,略有不同的是N70的四个方向键和中间的确认键是独立分开的,而N80则是将它们压制在了一块金属片下。两台手机的方向按健面积都很小,且排列紧密,因此容易发生误操作的现象。在功能按键上两者更是类似,只是由于造型不通导致几个按键的摆放位置不同。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九大亮点造S60旗舰诺基亚N70与N80完全对比(2)

键盘对比:导航键位置发生变化

  数字键区N80的按键面积比N70大。但由于全部按键基本处于同一平面,且滑盖造型导致机器下半部相对较薄,因此手感较N70并没有显著提升,长时间操作会有疲劳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