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畅销50个国家和地区!国产手机全球战略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近日,中兴通讯内部又传出好消息,截至06年3月,中兴手机打入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与05年初统计的29个国家和地区相比,增长了将近一倍。国产手机在2005年纷纷加大了出口力度,但是像中兴手机这样,能够在全球如此大范围内进行销售的却并不多见。来自中兴的这一数据再次为全球市场上寻求突围的国产手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与之前国产手机大批量的贴牌出口相比,中兴3G终端以双品牌模式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其3.5G的HSDPA数据卡市场成功超越了其他国际巨头,这标志着国产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中,正在逐步依靠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形象赢得市场。

  据了解,2005年中兴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发展有三大亮点。首先,成功杀入了全球新兴手机市场。如印度市场,中兴CDMA手机年出口量超200万部,曾创造出日销售4万部的惊人纪录。其次,在发达国家市场上的影响初步形成。如在欧洲,通过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合作,中兴3G手机首次以双品牌模式进入销售终端。第三,

中兴通讯得到3G领域内国际主流运营商的认可。目前,中兴通讯与法国电信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更成为和黄3G终端产品的供应商,并在西欧、亚太、东欧、北欧等近20个运营商网络的3G终端测试工作中表现突出。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认为,核心技术掌控能力的提高,是中兴手机赢得国际市场的秘诀。现在,中兴手机已拥有除芯片外终端研发的全套核心技术,能快速满足各国运营商提出的定制化服务需求。

  在新兴的3G市场,中兴手机已形成了全面赶超洋品牌的态势:不仅是首家同时拥有WCDMA、TD-SCDMA以及CDMA2000三种制式终端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更于近日推出全球首款下行速率达3.6M的HSDPA数据卡,并在欧洲多个国家参与商用测试。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去年在3G终端市场的全面布局,06年中兴手机将迎来更多运营商的3G终端合作订单,其全球3G终端销售将呈快速增长趋势。

  目前,中兴已拥有20多款3G终端产品。何士友表示,06年中兴3G手机仍将以中低端市场为切入点,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提供从高端到低端的全系列3G产品。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