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高通公司推出全球首个通用移动电视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圣迭戈,2006年5月26日——码分多址(CDMA)和其它领先无线技术的开发及创新厂商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天公布了其单芯片通用广播调制解调器(UBM:Universal Broadcast Modem )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支持全球三大领先的移动广播标准。UBM解决方案将全球三大领先的手机电视标准统一到了一块经济高效的单一芯片中,支持FLO™技术、DVB-H和ISDB-T,创造了一种通用平台,让手机制造商可以籍此同时支持多种标准。

  “尽管网络运营商仍在评估各种标准,但手机电视已在无线行业中迅速崛起。”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策略产品部门副总裁Mike Concannon说,“我们的UBM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一种支持全球三种领先标准的单一芯片,满足了业内的需求,无论运营商选择哪种广播技术,手机都可以接收到实时的节目内容。”

  UBM解决方案支持FLO(MediaFLO™系统的空中接口部分)、DVB-H和ISDB-T,可以满足欧洲、亚洲、北美和其它地区网络运营商推广移动广播服务的需要。UBM解决方案高度集成,能为北美市场提供单芯片FLO解决方案,其中还包括在北美以外地区部署所必须的特别的增强特性。

  UBM解决方案是作为高通公司Mobile Station Modem™ (MSM™)基带芯片组的配套产品而设计的,但也可与其它产品一起使用。UBM解决方案利用了增强多媒体平台和融合平台强大的处理能力,不再需要额外的专用应用处理器,从而可以使终端设备的外观更小巧、更节省功耗。UBM解决方案的具体功能包括:
·支持全部UHF频段- 470 MHz 到 862 MHz ;
·支持5MHz、6MHz、7MHz和8 MHz频道带宽;
·支持单频网和多频网络。

  UBM解决方案既兼容CDMA2000®终端设备,也兼容 WCDMA/UMTS终端设备,预计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出样。欲知详情,请登陆www.cdmatech.com/ubm。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